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发店忽悠顾客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2016-10-22 09:35:00 来源:钱江晚报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

  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

  “店方可以口头明确告知消费者收费方式,也可以通过张贴价目表、出示价目本等方式尽到告知义务,但是在这起事件中,这家理发店没有尽到告知义务。”江东区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这次事件处理上,他们参考了“青岛天价虾”事件,作出了从重处罚——当时,青岛涉事烧烤店也被罚了9万元。

  此外,这家刚刚开张的悠哈理发店,还因在宣传中打出“周年店庆”的标语,涉嫌虚假宣传,已被江东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美发店;周年店庆;告知义务;忽悠;发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发店频频转让 消费者被迫一再充值

多名消费者反映,江苏张家港市第六感美容美发店收取消费者预付卡费用后将店面转让,有的消费者刚办完卡就吃了闭门羹,预付金额打水漂。

2016-09-12 12:40:00

理发店人去楼空 上百名办卡学生联合维权(图)

2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林大路旁的魔发秀旗舰店,该美发店宣称是美发美甲连锁机构,如今门口挂着锁链,室内仅剩下桌椅。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证实,魔发秀门面确实已经转让,早在几个月前就提出搬走,学生可能也上当了。

2015-11-30 11:00:42

女子美发店去”黑头“被收2千元 店方:按颗收费

女子美发店去"黑头"被收2千元 店方:按颗收费,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京华时报  【杭州一姑娘美发店去“黑头”按颗收费】小杨到杭州一美发店洗头,店员说她鼻子上有几颗黑头,可以帮她去一下。

2015-10-14 1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