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宫神舟倒飞转正飞 将全面开展空间科学试验

2016-10-22 07:07: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刘诗瑶、余建斌)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10月20日进行了组合体飞行期间的首次轨道维持,降低了轨道高度,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变轨成功后,北京飞控中心再次控制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调整姿态,由原先的倒飞状态转为正飞,这也是组合体标准的飞行状态。目前,两名航天员状态良好,后续将全面开展空间科学试验。

  据北京飞控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这次轨道维持是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实施,主要是综合考虑组合体飞行轨道、飞船撤离后的轨道维持以及后续飞行方案要求而拟定的。从轨道维持的效果看,这次控制达到了预期目的。轨道控制期间,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两人暂停了手上正在进行的工作。之后地面飞控人员发送指令,天宫神舟组合体调整飞行姿态,由天宫在前神舟在后的飞行姿态转为天宫在后神舟在前。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2日 04 版)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神舟;天宫;轨道维持;正飞;组合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明日对接天宫二号 航天员状态良好

航天员景海鹏(右)和陈冬在任务节点顺利完成后相互握手。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为牵引飞船追赶万里之外的天宫二号,中心需要对飞船进行5次远距离导引控制。

2016-10-18 14:40:00

多国媒体特别关注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十月十七日,俄罗斯塔斯社网站第一时间发布的题为《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报道。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引起美国媒体及航空界等高度关注,绝大多数美国媒体都报道了中国迄今时间最长的这次载人航天飞行。

2016-10-18 14:29:00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目前,在轨运行30多天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进入高度约393千米的近圆对接轨道,等待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对接。

2016-10-18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