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女子欲卖房为女治病却遭婆婆阻拦 一纸诉状告婆婆

2016-10-21 06:03:00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夏建萍、宁宇报道:广东一女子欲将其与亡夫生前购买的房屋卖出,为女儿筹钱治病,却由于房屋继承问题遭遇婆婆阻挠,双方争执不下,闹上法庭。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今天通报称,该院近日成功调解该起继承纠纷案件。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婆婆最终放弃自己应得的遗产份额,同意儿媳出售该房。

  早在1987年,方某与原告钟某登记结婚,婚后购买了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一房屋,登记权属人为方某,方某因下落不明,经原告钟某申请于2012年被宣告死亡,生前未立遗嘱。方某的父亲先于方某死亡,方某母亲朱某健在,方某生前与原告钟某育有一子一女。

  方某被宣告死亡后,其妻即原告钟某拥有涉案房屋二分之一的产权,方某遗有涉案房屋二分之一的产权。

  庭审中,原告钟某诉称,其与两名子女生活困苦,属于低保户,女儿身患疾病,为残疾人,为筹钱给女儿进行手术治疗,欲将涉案房屋出售,但作为婆婆的被告朱某却不予配合。

  朱某认为,其子方某虽下落不明,但仍然生死未卜,涉案房屋不属于遗产,不同意分割。原告虽为媳妇,但从未尽孝,其与媳妇一直关系恶劣。

  经法官耐心释疑,多番劝导,原告钟某意识到自己未尽孝顺婆婆的义务,诚心向被告朱某认错,朱某抛开偏见,与钟某冰释前嫌,开始为身患疾病的孙女着想。

  最终,婆媳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方某遗留的涉案房屋二分之一的产权,由原告钟某、钟某的子女及被告朱某四人继承,因被告朱某自愿放弃其应得的继承份额,其应继承的份额由钟某、钟某的子女三人继承,三人各继承涉案房屋六分之一的产权。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钟某;方某;原告;卖房;婆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行贿巨额资金被判刑 法院并处罚金10万元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沛洁)男子钟某在与甘肃省煤炭运输销售公司联系采购、发运原煤的过程中,大肆向该公司经理吴某行贿巨额资金。10月1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该案终审判决,以犯行贿罪,判处钟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0元。

2016-10-12 14:16:00

银行经理5年非法集资逾千万 难还本付息悄悄潜逃

银行经理5年非法集资逾千万 难还本付息悄悄潜逃,不久前,南京溧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28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将盗用他人身份潜逃长达4年的犯罪嫌疑人钟某(化名)捉拿归案。目前,钟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溧水警方依法逮捕。

2016-09-07 16:45:00

银行经理非法集资千万 盗用别人身份潜逃4年落网

不久前,南京溧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28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将盗用他人身份潜逃长达4年的犯罪嫌疑人钟某(化名)捉拿归案。目前,钟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溧水警方依法逮捕。

2016-09-07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