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发布深港通相关规则指引

2016-10-14 1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时港股通的相关规定。此外,指引要求经营机构做好投资者教育,更好保护港股通投资者利益。

  为配合《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证监会令第128号)实施,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证监会公告( 2016)24号),明确了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通”相关业务有关事项的具体要求己于10月11日起施行。

  《指引》整合了原有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港股通”相关监管文件,总体上与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沪港通”相关监管要求相一致,同时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包括“深港通”在内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此外,针对“深港通”推出后“港股通”出现两条买卖盘传递通道,投资者“港股通”交易可能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切实做好投资者教育、风险揭示等相关工作,更好地保护“港股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杜静

关键词:证监会;公募基金;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港股通;证券公司;指引;内地与香港;相关规则;证券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惩处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016-10-14 16:50:00

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

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影响几何?

2016-10-14 10:29:00

证监会:系统内人员违规买卖股票一律顶格处理

近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通报了证监会巡视整改典型案例的处置情况。

2016-10-10 0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