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已在11个疾病领域建32个国家临床医学中心

2016-10-12 16:02:00 来源:新华网

  我国已在11个疾病领域建设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2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快速发展,已在11个疾病领域建设了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全国260个地市2000多家医院构建了疾病研究协同网络。

  为推进优秀科技成果在现实中的转化和推广应用,自2012年起,我国在恶性肿瘤、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领域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已制定各类指南和技术规范233项,其中有9项改写了国际指南,对172项适宜技术进行了推广,累计培训医务人员32万人次。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介绍,国家卫计委、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功能完善、运行高效、市场导向的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秦怀金说,为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开放共享、开展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实施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计划、加强卫生技术评估与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化服务、健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益分配政策、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移转化程序规则等。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临床医学;科技成果;适宜技术;领域;国家;转化体系;恶性肿瘤;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医临床医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始“四证合一”模式

昨日,广东医学院7名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和376名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今年起,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四证合一”培养模式,即学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同时,也能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

2015-09-17 09:32:33

我国临床医学硕士改为8年制 盘点海外医生执业之路

2014-11-29 13:03:00

7年制临床医学教育将改为8年

2014-11-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