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因子女不常回家看看 浙江一老人申请强制执行

2016-10-11 21: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因子女不常回家看看 浙江一老人申请强制执行

  新华社杭州10月11日专电(记者岳德亮)因为子女不常回家看看,浙江省德清县一老人近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让子女前来看望她。经过法院和社区干部的帮助,这起赡养纠纷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申请人钟老太今年已经80多岁了,单独居住在德清一小集镇上,而其老伴已近90岁高龄,长期患病住在医院。两老人生育一儿两女,去年冬天,因赡养费等问题,经德清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钟老太与3个儿女达成了赡养协议,每个月3个儿女共同支付赡养费1200元;每月看望照顾母亲;允许钟老太暂时居住3个儿女家中。

  据承办法官说,平时大女儿常去看望老人,与老人唠嗑、话家常,而儿子和小女儿都在县城居住,工作较忙,很少回去看望钟老太,为此钟老太对儿子和小女儿产生了不满情绪。最近由于儿子没来看他,老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对她尽看望和照顾的义务。

  承办法官认为,赡养纠纷案件不同于其他案件,如果强制执行可能加深子女和父母亲的矛盾,于是决定采取调解方式执行该案。

  通过法官和社区干部开导,最终老人的3个儿女与母亲达成了协议,由3个子女承担母亲赡养费和医疗费,每月至少到老人处看望一次,或者每人每月接母亲到家小住时日,逢年过节不仅要探望老父母,还要给老母亲购置营养品和添置新衣服。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老人;子女;常回家看看;赡养费;法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阳节郑州上演“最美爱情” 90对老人牵手走过金婚

穿上喜庆的衣服,戴上幸福的红花,挽着老伴的手……9日上午9点左右,90对老人走过红毯,来到金婚庆典现场。说起对婚姻的体会,高仲贤先自我“检讨”了一番:“我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这一生只会吃饭,不会做饭。

2016-10-10 08:49:00

自杀视为正常事?你能想到吗,农村养老,到底有多痛!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一切都变得和现在不一样的时候,你会有怎样的感慨?

2016-10-09 18:17:00

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降低老人免费乘车年龄

深圳人大代表建议降低老人免费乘车年龄。有关部门表示,对政策的最终调整将通过评估测算决定。

2016-10-08 23: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