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专家:空气净化器优劣须查看CADR值

2016-10-11 18:3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11日专电(记者韩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增加。一些空气净化器称其甲醛“去除率”高达99.9%。对此,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近日发布试验报告称,空气净化器的质量优劣,关键还得看CADR值。

  重庆市消委会近日对市场上15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进行了比较试验,包括6家国产品牌,9家国外品牌。其结果显示,试验样品全部符合CADR(洁净空气量)标称值,空气净化效能全部达到高效级。

  重庆市消委会提醒说,目前市场上家用空气净化器产品良莠不齐,有的未按国家标准给出颗粒物CADR值,而是采用“去除率”这一参数,并称除甲醛“去除率”高达99.9%。

  检测专家指出,“去除率”受实验空间、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难以反应产品真实净化能力,只是商家制造的噱头。空气净化器哪家强?关键还得看CADR值。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由重庆市消委会委托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检测,完全按照新国标GB/t18801-2015相关检测标准和要求,在30立方米试验舱内进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去除率;空气净化器;CADR;洁净空气量;比较试验;颗粒物;新国标;试验样品;净化能力;微生物检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空气净化器乱象调查:PM2.5去除率实验值无参考意义

近期多地被雾霾笼罩,各地空气净化器销量大增,个别品牌已脱销。大部分热销的空气净化器都宣称“甲醛和PM2.5的去除率大于99%”,一些产品标注了CADR值——洁净空气量。

2015-12-31 14:50:00

空气净化器乱象:PM2.5去除率达到99%只是实验值

空气净化器乱象:PM2.5去除率达到99%只是实验值,大部分热销的空气净化器都宣称“甲醛和PM2.5的去除率大于99%”,一些产品标注了CADR值——洁净空气量。专家介绍,CADR值越高,说明净化效率越快;CCM值越高,意味着滤芯在寿命内净化的污染物越多。

2015-12-28 19:11:00

雾霾下的净化器:旧国标待修订

3月1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针对空气净化器来讲,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洁净空气量)才是空气净化器的本质参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焰强调,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准修订“正在加紧完成当中”,新国标修订将进一步明确定义产品的技术参数。

2014-03-13 10:0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