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好小伙捐献骨髓 好老板给“带薪假”

2016-10-1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邹晓华)25岁的丁聪是上饶市铅山县人,在浙江义乌一家公司打工。3年前,丁聪采样留下自己的血液时,他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重庆病人生的希望。近日,他接到电话称,有病人需要他的造血干细胞,他忙向老板请假。老板不但准了假,还强制要求他带薪休假一个月。

  10月9日,记者联系上了丁聪。据了解,丁聪和妻子一起在义乌一家公司上班,他是物料员,妻子是操作工。

  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丁聪时称,一名病人与他配型成功,希望他伸出援手,挽救他人生命。丁聪说:“我一听说配型成功就很高兴,当然要尽力相助,但工作怎么办?”

  当丁聪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请假时,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请假的批条很快就下来了,他只申请休息一周,老板却给了一个月的带薪假,并特批他的妻子休假一周照顾他。

  该公司负责人陶士青告诉记者:“当我听说此事时,很感动!为有这么好的员工而骄傲!我们要珍惜这么有爱心的员工,给他休假是应该的。”

  9月27日下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内,医生成功地为丁聪分离了造血干细胞,并于当晩由专人送达重庆。据了解,丁聪成为我国第59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编辑:刘岩

关键词:丁聪;带薪假;物料员;捐献骨髓;带薪休假;配型;小伙;医生;浙江省中医院;病人需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946年美军强奸案”当事女生沈崇去世

著名漫画家丁聪夫人沈峻因肺癌于2014年12月11日晚在京去世,享年87岁。她就是1946年曾推动历史的沈崇。1946年平安夜,北大先修班女生沈崇半路遭2名美军实施强奸。全国数十城市学生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暴行,此事成为中共领导反美运动导火线。

2014-12-18 14:14:00

报告称全球71个城市仅3个带薪假少于10天 中国独占两席

今年9月份,瑞士银行发布全球主要城市物价和收入的报告,报告选取全球71个城市作为样本进行统计。带薪假不超过10天的仅仅只有3个城市,而中国就占了两个。其中上海仅7天,排名垫底,北京市倒数第三。

2015-12-16 09:23:00

美国带薪休假制落后 劳工节仍有大批人上班

尽管如此,这些数据不免让人联想到一个经验事实:在带薪休假这个问题上,美国仍远远落后于其它发达国家。比利时的失业率一直高于美国,这可能意味着效率最低的雇员在该国无法找到工作。

2013-09-02 16:5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