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甘肃陇南武都区塌方事故致2死3伤 搜救工作结束

2016-10-03 0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陇南武都区塌方事故致2死3伤搜救工作结束

  10月2日7时30分左右,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西关社区公路总段南坡发生塌方(塌方体约800立方米),造成2户房屋被埋,其中1户确认无人。图为搜救现场。 

  中新网兰州10月2日电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政府新闻办2日晚通报,截止18时40分,武都区城关镇西关社区公路总段南坡塌方现场搜救工作结束。共搜救出5人,其中2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伤者中包括一名5岁男童。

  2日7时30分左右,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西关社区公路总段南坡发生塌方(塌方体约800立方米),造成2栋楼被埋。

  坍塌的两栋楼为当地居民自建低层房屋,一栋为7层(包括1层楼顶的花园),一栋为4层。两栋楼一层均为商户,5层楼为招待所,4层楼无人居住。

  据媒体报道,该地段2014年就曾发生塌方,相关部门就此着手对改路段住户进行转移,由于转移补偿金未能和居民谈妥,社区和城建部门先后协调,均未果,转移工作一直拖延至今。

  当地一位居民说,两栋居民楼靠近道路南侧山坡,那里是交通路岔口,还设有公交车站点,因为事故发生在早上7点多,又正值国庆放假期间,所幸路上行人较少。

  现场崩塌体清运工作已结束,灾害善后处置工作有序进行,灾害原因正在请专家调查。(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塌方体;甘肃陇南;低层房屋;都市网;搜救现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川藏公路西藏境内发生大面积塌方致道路中断

记者从武警交通二支队获悉,受近期降雨天气影响,川藏公路西藏芒康境内竹卡镇到觉巴山段26日发生多处大面积塌方,导致道路中断。据介绍,此次累计塌方10余处,其中觉巴山路段K3503处坠下一块长80米、宽7米、高10米的大型塌方体,导致道路双向中断。

2016-07-27 15:10:00

西藏阿里“冰崩”致9人失踪 塌方体达6亿立方米

据最新勘查,17日发生在西藏阿里阿汝村的雪崩为“冰崩”,冰崩带长8公里、宽5公里,平均厚度20米,塌方体达6亿立方米,史上罕见。冰崩与雪崩不同,是因气候变化冰体崩落引起的。

2016-07-20 06:24:00

受强降雨影响 318国道发生塌方致道路中断

10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川藏公路西藏昌都芒康县境内距如美镇28公里处发生塌方,导致道路断通,100余台车辆,200余名过往群众受阻。目前,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已携带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机械车辆,赶往事发现场。

2016-07-10 1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