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警交通部队为德化灾区民众送去生活物资

2016-10-01 1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警交通部队为德化灾区民众送去生活物资

  10月1日,武警交通部队一支10人队伍给德化灾区民众运送生活物资。 廖振华 摄

  10月1日,武警交通部队一支10人队伍翻越重重大山,冒险闯过塌方区,徒步6公里,给德化灾区民众送去生活物资。 廖振华 摄

  10月1日,武警交通部队一支10人队伍徒步给德化县受困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以及生活必需品。卫生兵随往开展义务巡诊,给身患疾病的群众送去药品。 廖振华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1日电 (蒋建光 廖振华)10月1日,武警交通部队一支10人队伍翻越重重大山,冒险闯过塌方区,徒步6公里,来到了德化县南埕镇枣坑村,给因交通阻断受困5天的张天赐一家人送来了大米和食用油。

  据了解,9月28日,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泉州后,德化县境内受灾最为严重,南埕镇多条公路发生塌方,阻断了枣坑村、塔兜村、榜上村等交通往来,上百名群众被困深山腹地。接到地方求援的通知后,武警交通部队紧急调遣驻福州的三总队八支队一大队,连夜赶赴德化县南埕镇,即刻展开道路抢通工作。

  由于台风带来了连日降雨,加之山体滑坡、塌方量大,部队根据现场勘察,研究制订了抢通方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配合下,在南埕村最大的一处受阻路段实施了爆破排险。目前已打通关键性的咽喉段,投入更多的大型机械多路展开,正在向“孤岛”的枣坑村、塔兜村、榜上村等纵深开进。

  武警交通第三总队副总队长陈礼锦介绍,他们在抓紧时间抢通道路的同时,及时派出运送生活物资小分队,徒步给受困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以及生活必需品。卫生兵随往开展义务巡诊,给身患疾病的群众送药品,以解灾民燃眉之急。

  10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委书记郑新聪在慰问武警交通部队时说:“你们是一支能征善战的应急救援部队,一大队刚刚完成厦门台风‘莫兰蒂’抢险,紧接着又来到泉州,支援当地救灾,还给人民群众做好事,送温暖。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我和泉州人民非常感谢你们!”(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武警交通部队;10月;枣坑村;德化县;灾区;鲇鱼;送温暖;塌方区;榜上村;塔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警交通部队成功排除堰塞湖险情 实现泄洪

30日上午11时,经过武警交通部队侦察、水文、地质、航测、机械化突击等要素官兵21小时昼夜奋战,浙江丽水遂昌县苏村山体滑坡造成的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山洪涌入一个长720米的泄洪槽倾泻而下,确保了生命搜救快速安全。

2016-09-30 17:21:00

武警交通部队"道路应急抢通"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由武警交通部队申报的国家“道路应急抢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重点项目正式获准立项,标志着武警交通部队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为加快部队转型发展、走“科技强军”之路提供了重要实践平台。

2016-09-07 07:40:00

武警交通官兵安徽抗洪13天封堵5处圩堤决口

经过武警交通三总队八支队官兵连夜鏖战,安徽省舒城县桃溪镇孔圩段决口封堵成功。勘察现场后,武警交通八支队应急救援专家组研判决定,采取“抛石挤淤,两端封堵,分层加石,边桩加固”的方法实施封堵。

2016-07-14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