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辽宁"毒老大"被判死刑 因病监外执行又涉毒

2016-09-30 23:21:00 来源:新华网

  庭审现场。新华社网9月30日消息,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9月29日对公安部督办的“毒老大”陈叙宏9人贩毒团伙一审宣判:该团伙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巨大,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等罪,判处陈叙宏、朱国保死刑,判处石小毛、刘忠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涉案的另外5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

  嫌疑人被抓获。

  陈叙宏是辽阳人,今年55岁,曾有严重刑事犯罪前科。2008年和2012年,陈叙宏两次因患病被监狱暂予监外执行,不料在监外执行期间,半身瘫痪的他却走上了涉毒犯罪的道路,成为半瘫“毒老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5月,朱国保指使张庆东(另案处理)、郭波(另案处理)驾车将5公斤冰毒从湖北省天门市运送到辽宁省抚顺市,后在京哈高速公路榆林服务区停车场向刘忠涛交付1公斤冰毒,在京哈高速公路辽中服务区又向一名男子交付1公斤冰毒。

  与此同时,陈叙宏一伙驾车前往湖北省天门市购买冰毒。陈叙宏等人前后共运输、贩卖毒品33公斤,朱国保与石小毛前后共运输、贩卖毒品15公斤。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叙宏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又犯新罪,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诈骗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朱国保犯贩卖、运输毒品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余7名被告人均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石小毛、刘忠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对涉案的另外5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

  (原题为《辽宁“毒老大”陈叙宏等9人贩毒案宣判 两人被判死刑两人被判死缓 》)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冰毒;毒老大;朱国保;被判死刑;有期徒刑;运输毒品罪;被告人;涉毒犯罪;剥夺政治权利;贩卖毒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盟警方破越野车藏毒案 缴获冰毒片剂30公斤

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公安局获悉,8月27日,该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万克毒品案,共缴获冰毒片剂30.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8月23日,西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情报调研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湖南人近期准备将一批毒品贩运至湖南。

2016-09-07 11:05:00

缅甸“90”后孕妇月饼中藏匿近3公斤冰毒被查获

图为犯罪嫌疑人和缴获的毒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25日通报,该局近日破获一起运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甲基苯丙胺可疑物(冰毒)2989.9克。经审查,该名可疑女子李某美(18岁,缅甸老街大水塘村人),为牟利7000元从孟连县勐阿运输毒品至昆明。

2016-08-25 14:56:00

117公斤冰毒藏匿32吨香蕉内 云南保山破获合成毒品案

日前,云南保山隆阳分局禁毒大队。隆阳警方日前破获了当地历史上最大一起合成毒品案,缴获冰毒117.2公斤。

2016-08-24 0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