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坑娃的亲妈:唆使15岁女儿 带仿真枪过关

2016-09-29 21:22: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坑娃的亲妈:唆使15岁女儿 带仿真枪过关)

坑娃的亲妈:唆使15岁女儿 带仿真枪过关

  携带入境的仿真枪及配件。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袁娉婷 15岁是女孩子的花样年华,还有几天就过15岁生日的小张却被自己的亲妈唆使携带仿真枪入境,赚取带工费,最终被罗湖海关截获。

  罗湖海关昨日公布,9月21日下午,旅客小张提着购物袋从罗湖口岸入境时,被海关关员抽查。“十四五岁样子的小女孩,过关只提着一个不大的购物袋,看上去却很沉很重,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当时负责检查的海关关员表示,拆开一看吃了一惊,全是枪管、弹簧等枪支配件,还有几盒具杀伤力的铅弹。经过清点,共计有仿真武器配件32件、铅弹1500粒。

  原来,让她带仿真枪和铅弹过关的不是别人,竟是她的亲生妈妈。经调查了解,她的妈妈在网上看到有走私团伙在招揽水客带货,认为带这些违禁物品过关“很好赚”,但自己带又怕被查出事,于是想出了让年仅15岁的小张带货的“馊主意”,试图逃避海关监管。

  据了解,仿真武器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由于内地与港台对于枪支的认定标准存在差异,此前还曾出现从港台购买仿真枪入境而被判走私武器罪的个案。目前,海关已经立案调查,小张将在海关全国联网的执法系统中留下不良记录,并受到相应的处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仿真枪;铅弹;馊主意;女儿;过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购仿真枪获刑自认很冤:没想到被认定真枪

男子购仿真枪获刑自认很冤:没想到被认定真枪,”  为了凑够3万元,刘大蔚挑选了24支仿真枪,并在胡国继的陪同下向台湾卖家提供的账户汇了款。”  他们不知道的是,台湾卖家寄出的货物已被福建海关截获,刘大蔚选购的24支仿真枪中,有20支被认定为真枪。

2016-08-24 07:17:00

少年网购24支仿真枪被判无期 法院称已经从轻

因网购了24支仿真枪被判无期的刘大蔚。刘行中说,儿子解释了很多遍,“就是一些做工精致的仿真枪,用来收藏的。对于此类仿真枪案件“同案不同判”的现象,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大蔚的辩护律师徐昕直呼“差距太大”。

2016-08-14 09:00:40

港籍中年妇女身背8把枪在深圳“闯关”被抓

据悉,罗湖海关切实加强对走私武器弹药的打击力度,今年上半年共计查获武器弹药及仿真武器案件31宗,查获各类武器弹药、仿真武器及配件共计644件。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各类武器弹药进出境,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6-07-21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