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NASA观测到木卫二疑似水汽喷流 有利研究地下海洋

2016-09-27 10:10:00 来源:中新网

NASA观测到木卫二疑似水汽喷流 有利研究地下海洋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木卫二水汽喷流的画面。(图片来源和:美国宇航局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望远镜,天文学家拍摄到了木卫二上可能是水蒸气喷发的羽流的画面,这使科学家可能将不需要钻透木卫二的冰层,就能够研究其地下海洋。

  美国宇航局专家杰夫·尤德称,木卫二的地下海洋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希望存有生命的地方。这些水汽羽流,如果确实存在,可以提供另一种研究木卫二地下的方式。

  据科学家推测,这些羽流喷发至大约200公里的高度。根据此前的研究,木卫二有着巨大的海洋,蓄水量可能是地球上海洋的两倍,但由厚度未知、极冷极硬的冰层保护着。

  NASA发现的这个可能的水汽羽流,为无需登陆或者钻透木卫二的冰层,就收集地下海洋的样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一羽流位于木卫二的南极,科学家相信它是间歇喷发,因为他们在15个月的时间内观察十次,只有其中三次看见了这个羽流。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木卫二;NASA;喷流;水汽;羽流;观测;科学家;宇航局;冰层;哈勃望远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NASA未在木卫二上发现外星人 将宣布其他“发现”

阿德里安尼是木星红外极光绘图仪(JIRAM)的开发者之一,该仪器可以捕捉极地活跃氢离子发射出来的光线,而科学家正是通过这个仪器首次看到了木星的南极光。欧洲航天局和俄航天集团此前讨论过研究木卫二的联合项目,但后来决定转而研究另一颗卫星木卫三(盖尼米得,Ganymede)。

2016-09-22 15:07:00

地外生命将会出现在哪里?火星或者木卫二

【科技讯】8月16日消息,太阳系的诸多天体中,就存在着大量的类地行星,这些天体人同样具备生命存在的条件。科学家研究发现,火星历史上可能有水在这颗红色行星上流淌,现在它的地下深处仍可能有液态水。

2016-08-17 09:11:06

木卫二比我们所想的更类似于地球,上面会有生命吗?

木卫二「欧罗巴」是木星的天然卫星之一,在木星67颗卫星中,大小排行第四,比月球稍小。一直以来,木卫二吸引了无数科学家的注意力,他们认为木卫二冰层之下的海洋中可能存在类似南极海洋的生物。

2016-05-27 14:42: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