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6平方米“蚁房”涉嫌违法违规

2016-09-26 20:1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官方微博今日午间发布消息,称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月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情况包括:1、经核查所涉11套6㎡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左右(其中1套20㎡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2、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中,存在夸大事实、占道经营、为涉嫌违法改建行为的房产提供销售代理等情形。

  对此,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于9月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约谈中执公司,责令其全面整改。中执公司已主动暂停销售行为,承诺与已售出的4套6㎡左右房产的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自行理顺相应经济关系;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已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相关中介的经营活动进一步深入调查、全链条梳理、全流程稽查、全方位整顿;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涉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编辑:胡晶昕

关键词:规划国土;涉嫌;国土部门;房产;公摊面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规划委国土局昨日正式合并 预计下周挂牌

随后,会议通过了对两个部门一把手的任命,魏成林、孙新军分别担任新设立的市规划国土委和市城管委主任。权责相似重设职能  据市编办副主任左铭飞介绍,多年来,市规划委和市国土局在土地规划、审批等方面,一定程度上权责相似。

2016-07-23 05:30:00

深圳规划国土委微博辟谣网传公务员不雅照

记者在10日下午与深圳规划国土委方面联系得到的回复是,经调查,规划部门并没有这名所谓姓刘的工作人员。10日18:12时,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新微博,称网传不雅照片中两人均不是该委工作人员。

2012-10-11 00:00:39

大部制参考上海模式 广州规划国土两局拟合并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广州有望将规划局和国土房管局合并成立新机构,而三旧改造和住房保障这两块职能划归至建委名下。对于“三旧改造”和“住房保障”划归到建委名下这个构思,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三旧改造本就和建委密切相关,比如建委有专门的处室是针对旧村改造的。

2012-08-14 1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