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赴加蹭ICAO大会

2016-09-26 09:59:0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湾代表团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赴加“蹭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登场,台湾未获邀请,但台“交通部”民航局7人小组仍依计划于昨晚出发,希望能与“友邦”在场外交流会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由民航局副局长何淑萍率领的7人代表团,于25日晚间搭乘长荣航空公司班机启程,在加拿大多伦多转机前往举行ICAO大会的蒙特利尔。登机前,何淑萍没有发表任何谈话,面对媒体询问仅表示“谢谢大家关心”。

  “中央社”称,因不能进场与会,可能在ICAO附近的饭店安排场外交流地点,让“友邦”利用ICAO大会空档,与台湾进行“双边会谈”,但目前有多少“友邦”同意与台湾会谈,还没有确切答案。台民航局已针对不同“友邦”,拟定相关可能会谈的议题,包括航权、飞安合作、信息交流等。

  2013年,时任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局长的沈启率代表团一行9人,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及理事会主席“特邀贵宾”身份,参加当年的ICAO大会。当时,台湾智库执行委员赖怡忠在蔡英文的“想想论坛”上发表题为《从观察员变成贵宾狗,马政府的卖台逻辑》的文章,严厉批评马英九“卖台”。对此,有岛内网民讽刺说,“当初骂别人是狗,现在连狗都不如,想变狗而不得”。(尚建松)

编辑:章子雨

关键词:民航局;ICAO;友邦;中华台北;交通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民航局处罚两家失信航空公司

民航局处罚两家失信航空公司,18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公布了对两家失信航空公司的处理意见,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香港商务航空分别受到处罚。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将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行副总兼总飞行师周华列入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人员“黑名单”。

2016-09-20 07:37:00

民航局处罚两家失信航空公司

18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公布了对两家失信航空公司的处理意见,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香港商务航空分别受到处罚。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将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行副总兼总飞行师周华列入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人员“黑名单”。

2016-09-19 16:27:00

民航局就三星Note7空运发警示 各国禁令相继

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昨天,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

2016-09-15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