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波台风正在路上 先锋“鲇鱼”国庆前杀到

2016-09-26 07:29:00 来源:钱江晚报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甬城都是晴好天气,昨天市区的最高温度又重新奔三,阳光热情。

  十一长假前的这几天,甬城天气又是如何呢?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最高温度在28℃至29℃之间。此外,从明天开始到十月份前,受台风外围影响,甬城将出现多阵雨天气。

  本周最高气温回升至30℃

  明天开始到周五多阵雨天气

  时至夏末,上周甬城气温适宜。不过,昨天甬城好像一下子就热了起来。市区的最高温度重新回到了30℃,难道,“秋老虎”来了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气温的回升,并不是大家口中的“秋老虎”。

  在气象学上,“秋老虎”指三伏初伏以后短期回热、暑热难耐的天气,发生在8月至9月之间。此外,“秋老虎”的特征是气温一般在35℃以上。而这段日子,虽然气温有所升高,但气温并不会到达高温天(35℃)的标准。

  那么,这周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局部地区会有阵雨,但对出行基本没什么影响,气温在21℃至30℃之间。从明天开始到本周五,受台风外围和冷空气影响,宁波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8℃至29℃之间。

  趁着这两天天气不错,大家抓紧做好洗晒工作吧。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2日的最高气温仍会达到30℃。在10月3日之后,甬城的天气将会逐渐转凉。甬城常年9月底入秋,看来我们离秋天不远了。

  预计“鲇鱼”不会登陆浙江

  但会带来一波降水

  9月23日上午8时,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热带风暴级)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鲇鱼”未来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同时,它可能会于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并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

  按照“鲇鱼”目前的路径来看,虽然不会对宁波造成直接影响,但受其外围影响,宁波从27日开始到30日会有一波降水。

  此外,据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预计,在“鲇鱼”后面仍有台风会来:国庆长假前,“鲇鱼”来台湾福建;长假第一天,小台风胚胎来珠三角;仅仅两天之后的10月3日,新的台风胚胎甚至新台风又逼近了,假期结束时,指不定还有更新的台风胚胎靠近。

  看来这个国庆节,雨伞是不能少了。

  本报记者 朱依琼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鲇鱼;甬城;国庆长假;风级;阵雨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华北东北有阵性降水 台风“鲇鱼”将影响闽粤

28日08时至29日08时,云南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大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2016-09-26 07:21:00

台风“鲇鱼”逼近粤闽沿海 登陆后或横穿广东

26日开始,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沿海、南海东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至10级,部分海域11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至15级,阵风16至17级。

2016-09-25 05:38:00

西北山乡:互联网带来脱贫“鲇鱼”效应

2015年10月10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石门乡枣川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石海涛(左)帮助一位村民发送土特产包裹。刚开年,33岁的甘肃农村妇女郑永艳就搬入了装修好的新家,一套地处县城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30多万元的房款都来自于她开土特产网店的收入。

2016-01-17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