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的姐发现车上行李包内20万现金 第一时间报警归还

2016-09-19 14:15: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7日16时左右,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里,毛先生激动不已,因为他丢失的2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乘客行李包落在后备厢

  当日8时左右,青海青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姐黄玉荣驾车经过建国南路时,毛先生和他的朋友拦下了黄玉荣的出租车。当时,毛先生一行有六人,除了黄玉荣的车,他们还叫了另一辆车,一行人分成两拨,乘坐出租车前往宾馆。

  路上,毛先生告诉黄玉荣自己是外地人,让她介绍青海的旅游景点,黄玉荣就介绍一些旅游景点。把乘客毛先生送到目的地后,黄玉荣开车离开。

  毛先生下车后才发现自己把装有20万元现金的行李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备厢里,但是出租车已经走远,追不上了。

  巨额现金吓了的姐一大跳

  12时许,黄玉荣开车回家,打算打扫自己的新房,当她从出租车后备厢取水桶时,发现了一个旧的行李包,拉开拉链看了一眼,发现里面是一些旧衣服,她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某个乘客不小心落在出租车里,这么长时间没联系,可能不要这些旧衣服了。

  15时许,黄玉荣打扫完房子,将装了衣服的行李包从车上拿下来准备再检查一下。当她再次打开行李包时,她傻眼了。

  “第二次翻看那些旧衣服的时候,我感觉行李包里面有些不对,好像有什么东西硌手,结果翻开一看,行李包里好多钱,真是吓了我一大跳。”黄玉荣说。

  发现行李包里有巨额现金后,黄玉荣的第一反应是马上向八一路派出所报案。之后,黄玉荣给妹妹打电话,和妹妹一起将装有巨额现金的行李包送往八一路派出所。在前往派出所路上时,黄玉荣接到了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电话,说有人丢了钱报案了。

  20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黄玉荣又前往治安分局。经过一番询问,最终确定这笔巨额现金就是毛先生丢失的。

  2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不禁让毛先生激动不已,他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紧紧握着黄玉荣的手,不停道谢。

  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发现没有拿行李包时,出租车已经走远了,发现追不上了,当时整个人都慌了,就怕找不回来,这笔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挣的,万一找不回来,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毛先生激动地说:“黄大姐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也非常感激她,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报答她的恩情,但我会在心里记住她的,真的很感谢黄大姐!”

  青海青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黄玉荣已经在该公司工作17年了,17年来公司未接到过对她的任何投诉,这次的事情公司也很感激她,准备对她这种行为进行表彰,给予她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组织公司的员工向她学习。(白如霞)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黄玉荣;行李包;报警;现金;派出所;归还;旅游景点;交通治安;青旅;青海新闻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人“红通令”公布一周年:26人归案 半数涉贪污罪

据中新网记者统计,26人之中,有13人涉嫌贪污罪,包括戴学民、李华波、顾震芳、杨进军、方翠英、朱振宇、邱渤海、裴健强、黄玉荣、储士林、付耀波、张清曌、常征等。其中,原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戴学民涉嫌贪污1100万元,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涉嫌贪污公款高达9400万元,一度引发关注。

2016-04-22 00:52:00

"百名红通嫌犯"已有20人归案 8人系被劝返回国

"百名红通嫌犯"已有20人归案 8人系被劝返回国,今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百名红通”15号嫌犯陈祎娟从英国回国投案自首的消息。”  除陈祎娟之外,四川省首个归案的“百名红通”外逃人员朱振宇、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的“百名红通”4号嫌犯黄玉荣等均属此类。

2016-01-14 16:20:00

潜逃美国13年贪污嫌犯黄玉荣回国自首

昨天凌晨,黄玉荣乘坐CA984航班,由洛杉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检察机关向黄玉荣宣读监视居住决定书并交付执行。

2015-12-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