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冲绿灯”正式开罚 首日开出105张罚单

2016-09-19 13:40:00 来源:新华网

  按照深圳交警8月31日最新出台“冲绿灯”的认定细则,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机动车仍强行进入的,认定为“冲绿灯”交通违法;对多辆车同时强行进入路口的,均认定为“冲绿灯”。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强行进入的,处300元罚款;第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一年内有前款行为3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

  新华社深圳9月19日专电(记者毛思倩)在经过前期约半个月的宣传和警告期后,深圳9月18日正式对“冲绿灯”交通违法开始处罚,首日共开出105张罚单。

  据深圳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冲绿灯”交通违法行为指的是机动车在前方路口发生交通阻塞时,虽然遇交通信号绿灯,但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强行进入路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在18日首日执法当天,深圳交警在全市设置了95个整治点,从7时30分至19时30分在全市开展“冲绿灯02”违法专项整治行动。8时20分,粤B5SSX9白色铃木小车在深圳南坪快速留仙大道路口信号灯变绿后,没有观察前方路口已经出现拥堵情况,起步进入路口。这是深圳交警开出的首张“冲绿灯”违法处罚单。据统计,全天共查处105宗“冲绿灯”违法,每张罚单罚款300元,一年内第三次起将罚款500元。

  深圳交警表示,在“冲绿灯”执法的同时会进一步加强对后方车辆乱鸣喇叭的管理和执法。

编辑:杜静

关键词:深圳交警;冲绿灯;罚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信号;机动车;交叉路口;8月;信号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师"好身手!小车车顶劈一字马!深圳交警喊你去喝茶!

2016-09-12 17:02:00

深圳豪车司机死活不肯弃车 交警雨中守护

深圳豪车司机死活不肯弃车 交警雨中守护,据@深圳交警消息,2016年8月2日,广东省深圳玉龙路水浸路段,一辆奥迪车被困,铁骑队员到场,劝说车上两人下车,到安全的地方暂避。今天(8月2日)上午9时许,深圳罗湖区笋岗宝安路口有积水,水深约50cm,一辆小车在积水中央抛锚。

2016-08-03 07:27:00

深圳回应“禁摩限电”四疑问:并非针对快递业

3月21日开始,一场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禁摩限电”集中整治行动在深圳进行,但此举随即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深圳交警称,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交警的法定职责。

2016-04-07 15:1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