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开展

2016-09-18 19: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开展

  民众参观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 安源 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命名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8日电 (记者 徐杨祎 安源)18日,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在成都博物馆新馆拉开帷幕,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等5个国家的6位知名艺术家的摄影、绘画、雕塑等共计36件艺术作品。包括法国当代艺术家让·夏尔·毕儒的大熊猫艺术作品《为了保护熊猫的物种》,德国艺术家张奇开的大熊猫油画作品《太多的日子值得纪念》、《归途》等和大熊猫雕塑作品《俯瞰》等,旅法艺术家田野的油画作品《谁是标本》、《向天再借五百年》,中国大熊猫摄影家张志和的摄影作品《第七天》、《第九天》等,法国当代艺术家巴山艺术作品《竹子背后的大熊猫》系列作品,俄罗斯艺术家ISAEVAGULNARA(伊萨耶娃谷丽娜拉)的琥珀作品《熊猫-和平的象征》、《我爱的幼儿》。

  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在展厅中,让大熊猫的黑与白,融汇在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里,展示出憨态可掬、呆萌乖巧的大熊猫雍容自得的精神世界。

  除艺术展区外,科教区还展出了珍贵的大熊猫化石、标本及仿真毛;3D放映区将会以大熊猫栖息场所为布景播放大熊猫3D动画,让观展者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大熊猫生活的环境;创作区设置了巨幅涂鸦墙,邀请观展者描绘自己心中的大熊猫。

  当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NielsKnudsen宣布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的名字为启启(Qiqi)、点点(Diandian)。这对名字不仅寓意着它们所代言的“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全球推广的新起点,也意味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成都市、成都熊猫基地合作的新起点。

  启启(Qiqi)、点点(Diandian)是大熊猫“庆贺”的双胞胎幼仔。这对名字,由全球的大熊猫粉丝及民众进行征集的共5000余份稿件中脱颖而出。自2016年1月17日活动开展以来,主办方收到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及地区的征名稿共计5000余份,其中,包括来自境内征名稿3826份,境外1393份,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艺术作品;NielsKnudsen;中国大熊猫;艺术世界;艺术形式;成都站;艺术家;全球;第七天;第九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套街舞艺术考级教材面世

记者从昨日在郑州开幕的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年会上获悉,繁荣中国街舞,“报春花”连开四朵。街舞委员会还将以各省联盟为组织方,筛选当地所有街舞机构的街舞优秀艺术作品推荐到北京集中展示。

2015-10-14 08:20:38

中国树脂画艺术展望江开幕 创新艺术孵化平台首亮蓉城

据了解,“壹墙之隔”是一个基于微信建立的艺术创造者和艺术需求者的免费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创新创意孵化器。据了解,“壹墙之隔”是一个基于微信建立的艺术创造者和艺术需求者的免费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创新创意孵化器。

2015-08-23 14:40:47

郑州市民体验错觉艺术

郑州市民体验错觉艺术,当日,在河南郑州星空错觉艺术馆内,众多市民和游客穿梭于数十件艺术作品间拍照体验,感受错觉艺术的魅力。当日,在河南郑州星空错觉艺术馆内,众多市民和游客穿梭于数十件艺术作品间拍照体验,感受错觉艺术的魅力。

2015-07-23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