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宫二号发射成功中秋夜见证中国时刻

2016-09-16 0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 卢靖)9月15日22时04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伴随着大地的轰鸣声,腾空而起,奔向太空。

  

  测控中的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摄/卢靖)

  “飞行正常、遥测正常、跟踪正常、发现目标!”来自不同方向测控站的报告声接连响起。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的科技人员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实时画面,紧张地处理着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一串串数据信息。

  “助推器分离!”

  “火箭一二级分离!”

  “整流罩分离!”

  “器箭分离!”

  “帆板展开正常!”……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摄/卢靖)

  “根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报告,火箭飞行正常,‘天宫二号’准确入轨,太阳帆板展开正常。‘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宣布。

  掌声再起!欢呼再起!喝彩再起!

  月美满人间,梦美满心田。继“天宫一号”后,“天宫二号”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对于中国航天来说,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阶段的关键之战;对于北京飞控中心来说,这是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的荣耀之战。

  2个多月前,他们刚刚圆满完成“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5年前,他们遥控“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实现首次太空交会对接;17年前,他们成功牵引我国第一艘无人飞船“神舟一号”遨游苍穹。

  今晚,2016年的中秋夜,在这个曾伴嫦娥奔月、送神舟飞天的中国航天飞行控制“神经中枢”,他们再一次为天宫壮行,开启中国航天领域的又一个中国时刻。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秋节;天宫二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小长假首日 多地铁路、公路客流出现出行小高峰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受自驾游、探亲等因素影响,各地铁路、公路客流都出现了出行小高峰。同时,受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今天前往福建、广东、浙江等部分地区的部分航班取消,多趟列车停运。

2016-09-15 19:09:00

杭州各大热门目的地提前备战中秋 严把“安全关”

相信全国人民在G20峰会召开时都领略到了“盖世无双的西湖美景”。中秋节前夕,杭州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慕名前来。那么,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来杭的游客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2016-09-15 09:38:00

中秋节期间 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

9月14日,记者从贵阳火车站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14号起至17号结束,共计4天。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同比增长6.5%。其中贵阳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15日,贵阳两大站将发送旅客11万人左右。

2016-09-14 2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