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遥望明月共此时!你的家乡有哪些中秋习俗?

2016-09-15 15:52:00 来源:爱微帮

  用事实说话 传播正能量 百姓的口舌

  秋风起,月儿明,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合家欢聚,你是选择疯狂抢红包、在朋友圈互道祝福还是会用习俗来点亮月圆之夜。在这个许多风俗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今天,你又知道多少自己家乡的中秋风俗?一起来说说吧。

  习俗背后,是每一个人的根!

  @汕头老兄:中秋就是要和家人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亮,才会满满的幸福啊!我们家乡中秋节是要饮桂花蜜酒的,还要在中秋夜烧斗香,每年我们都会去烧塔,但今年好像要刮台风了。

  @苏苏:我们家乡在过节的时候热闹归热闹,但是该有的习俗一个都不能少。家家都要在庭院里,放上个小桌子,摆上香炉,供奉月饼、各式水果,等月亮升上半空时,点燃香烛,进行拜月。

  美满中秋,让习俗流动起来!

  @云疏月影:如今,传统节味道越来越淡了,中秋节除了给商家一个叫卖的噱头、给景区一个挤人的机会,又有多少人会记得家乡的风俗呢?看着微信朋友圈里大家转的关于中秋传统习俗介绍,温暖着视觉和感官。

  @小桥流水:我觉得我们在过传统节日时,完全可参考西方的圣诞节、感恩节,让年轻一代愿意去了解中秋习俗,让中秋习俗得以传承。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中秋习俗;遥望;明月;家乡;风俗;烧塔;赏月;小桥流水;月影;拜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涨姿势|还有哪些国家过中秋

据说,祭月的芋头和团子等供品被偷走是很吉利的事,这样做农户反而会丰收。这是因为在越南,中秋节之前父母们处于农忙之中,缺少陪伴孩子们的时间,而中秋节就是农忙之后为补偿孩子们所设立的节日。

2016-09-14 18:41:00

第九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民俗活动剪影

9月26日晚7时30分,在市体育中心广场,击鼓九通,鸣钟九响,第九届月亮文化旅游节传统民俗活动中秋拜月仪式拉开序幕。 舞龙舞狮是传统中秋习俗,宜春人习惯于舞火龙,寓意红红火火、驱邪避难,表达人民祈盼幸福安康、吉祥和谐、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

2015-09-28 16:31:07

史诗豪礼回馈 《颓废之心》玩家共度中秋获丰厚奖励

3D动作闯关网游《颓废之心》领袖内测火爆进行中,身在异乡工作或学习的你,在这里不会感到孤独,因为很多玩家都在这里相聚。3D动作闯关网游《颓废之心》领袖内测火爆进行中,身在异乡工作或学习的你,在这里不会感到孤独,因为很多玩家都在这里相聚。

2013-09-22 15:53: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