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领衔残奥会半程奖牌榜 游泳健儿破多项世界纪录

2016-09-14 08:34:00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当地时间9月12日,里约残奥会已经结束前半程争夺。中国残奥军团以50枚金牌、40枚银牌和28枚铜牌,共118枚奖牌的成绩强势领跑,其中泳坛健儿贡献了20枚金牌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12日的残奥赛场见证了中国代表团单日11金10银5铜的表现。游泳项目当日四度见金并连破两项世界纪录。在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中,目标是“超越自己”的李桂芝超越了所有人,以30秒73成为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也以金牌弥补了4年前在伦敦摘银的遗憾。

  由于家族遗传,李桂芝自幼双目失明。但这位普通农家姑娘,凭借自己超强的灵性和悟性,以及肯吃苦的精神,仅训练一个多月就学会了较为规范的泳姿。她先后入选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世界盲人游泳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但始终未能获得金牌。参加里约残奥会前,她在备战阶段脚趾受伤,在长达20天的时间里饱受脚伤困扰,甚至一度担心自己是否还能来里约。今天,带伤上阵的她,不仅实现了“超越自己”的目标,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为自己的运动生涯获得了首枚残奥金牌。

  当日,来自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独臂泳将潘世云在男子S7级50米蝶泳决赛中以28秒41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拿下自己在里约的第二金。

  在9月9日进行的S7级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曾以27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另外,张丽与成姣分别在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与女子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金。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世界纪录;中国代表团;残奥会;金牌;健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破世界纪录 重庆一中学生获封“世界跳绳大师”

在瑞典马默尔举行的2016世界跳绳锦标赛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24个国家的800多个跳绳高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2016-08-24 22:39:00

挑战人类极限 刷新世界纪录

运动员们汇聚于奥运大舞台同场竞技,追逐“更快、更高、更强”,不断创造着新的奇迹。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运动员们汇聚于奥运大舞台同场竞技,追逐“更快、更高、更强”,不断创造着新的奇迹。

2016-08-18 09:08:00

细数里约奥运产生新世界纪录 刷新奥运新战绩瞬间

运动员们汇聚于奥运大舞台同场竞技,追逐“更快、更高、更强”,不断创造着新的奇迹。截至8月16日,在本届奥运会上共产生了数十项新的世界纪录。这是8月6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霍苏以4分26秒3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2016-08-18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