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想吃螃蟹要等中秋后 今年螃蟹价会比往年贵不少

2016-09-11 06:11: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原标题:想吃味美螃蟹要等到中秋后今年螃蟹价格会比往年贵不少

  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礼拜了,但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螃蟹恐怕赶不上中秋上市了,并且由于气候影响,价格也会比往年贵不少。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在多个网络平台上看到,阳澄湖大闸蟹礼券正在热卖,母蟹2.0-2.6两的6只一组售价为99元,还能参加满送活动,算下来一组只要58元。不过,对于这样的低价,网友们倒是认识很清楚。“阳澄湖有这么多螃蟹吗?能洗个澡就算万幸了。”“去年买过,说是4两的螃蟹,结果连绳子重量总共3两。”

  一位大闸蟹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网商销售的大闸蟹一些低于正常价格的购买还是要谨慎。“2.5两按照3两卖已经算厚道,很多标3.5两的,拿到手就2两出头。”“有一些在领取时间上是有规定的,不是所有螃蟹礼券都能立即领取,有的要到十月以后再领取,届时螃蟹上市量增加,价格已经便宜下来了。”

  网上大闸蟹券卖得如火如荼,但在线下,记者却并没有看到有卖大闸蟹的。每年九、十月份螃蟹上市的时候,南京街头会开很多固城湖、阳澄湖螃蟹专卖店。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街头看到,羊皮巷、迎宾、科巷附近等往年经营大闸蟹的店铺还没有开门。有个别已经开门的,也并没有销售大闸蟹,反而是一些其他的水产品。

  记者采访的一位固城湖螃蟹的经销商表示,今年螃蟹还没捕捞呢,眼看着马上就是中秋节了,应该是赶不上卖了。“现在的螃蟹,个头小,黄少,价格也高。”

  扬子晚报记者从众彩水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水产市场销售的螃蟹主要以固城湖、洪泽湖和高邮湖三地为主,到货量不多,价格和去年相比涨幅较大,目前市场内销售螃蟹的商户也极少,只有个别几家量比较少。“现在的螃蟹还在进行第五次脱壳,个头还比较小。”一家专营大闸蟹的负责人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受汛期持续降雨以及后期持续高温影响,螃蟹脱壳时间比往年晚,因此上市量较小,螃蟹的个头也不大。市民要想吃到个大、味美的螃蟹还得再等十天左右。

  (记者柳扬)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螃蟹价格;想吃;固城湖;水产品;味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有感于“螃蟹平民化”

畸形的符号消费从来都不会长久,“螃蟹平民化”只是反腐的衍生物。自然,在市场需求出现结构性变化的背景下,餐饮行业只有从“小众”走向“大众”,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留一席之地,螃蟹才能走向更多人的餐桌。

2015-01-19 08:50:00

3.5公斤螃蟹绳重1.3公斤 用皮筋找差价成行规

几天前,市民王先生在南昌路附近的海鲜市场买了10只3.5公斤的活飞蟹,没想到拆下绑在螃蟹腿上的粗橡皮筋后,飞蟹只剩下2公斤多。”  通常情况下,一箱从丹东进的绑细橡皮筋的速冻飞蟹150元一箱,一箱飞蟹大概6公斤左右,平均每公斤24元,相对于活飞蟹价钱确实不是一般的便宜。

2013-03-21 09:26:08

6.7斤螃蟹,皮筋占了2.1斤

对于橡胶皮筋捆绑螃蟹的做法,不少消费者称,捆绑螃蟹的做法可以理解,但一定要控制在一定重量范围内,否则有恶意欺诈消费者的嫌疑。□提个醒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不慎购买到五花大绑的螃蟹,蒸煮时一定要去掉捆绑的橡胶皮筋。

2012-01-09 02: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