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控烟宣传锁定出行人群 立体宣传模式成效显著

2016-09-09 16: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日前,《北京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周年户外媒体集中宣传落下帷幕。本次控烟宣传以全方位、立体宣传为特点,精准锁定出行人群,媒体形式包括公交媒体、地铁媒体、及广播媒体,实现了360度全方位无缝锁定城市移动人群的效果。

  据悉,此次在继续推广《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呼吁市民遵守条例的同时,还积极配合“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周年宣传海报在风格上沿用去年的执法形象,具有很高的识别度,阳光的形象也呼吁大家遵守控烟条例。“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用一家人积极健康的形象和小女孩张开怀抱的形象呼吁广大市民参与戒烟大赛,共同创造无烟北京。

  公交车厢内全车广告牌和全车客椅海报的结合,组成一个个动态的“控烟宣传流动阅览室”,形成覆盖整个城市的移动宣传网络。一位公交车上的售票员王阿姨介绍,“我在公交车上经常看到有乘客注视控烟广告,有的小孩儿会把广告内容大声的读出来告诉家长,很多年轻人会讨论控烟大赛的事情,比如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在公交候车亭,用大幅画面向人们展示本次控烟的内容,无论候车人员、步行人员、还是驾车人员都能近距离看到《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周年和“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的详细内容。此外,在众多人口密集的地铁站点,也可以看到醒目的灯箱控烟宣传,这些宣传使得地铁一族在等车间隙就能对控烟条例有所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广播电台的控烟宣传实现了对城市车载人群的高度覆盖。据介绍,本次配合控烟宣传的广播媒体是经典调频北京FM969。该频率是北京地区车载移动人群收听率最高的经典音乐广播电台,主要覆盖30-50岁的都市人群,而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在吸烟者中所占比例较高,因此在北京FM969上宣传控烟信息对于最大范围推广普及控烟规定和戒烟大赛等相关内容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据司机王先生反映:“我是通过广播了解到戒烟大赛的。我觉得戒烟大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吸烟人士不仅能通过戒烟大赛戒烟,提高身体素质,还能获得奖品,我个人是非常愿意报名参加的,我也会呼吁身边吸烟的朋友参与戒烟大赛。”据统计,本次控烟宣传公益广告覆盖北京市全年龄层人士,有近万人报名参加“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控烟条例;戒烟;宣传网络;大赛;出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宣传效果;宣传海报;北京控制吸烟条例;户外媒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卫计委:餐饮写字楼将成今后控烟重点

今天上午进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卫计委在关于《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中指出,下一步,机关办公区、餐饮、写字楼等场所将作为控烟重点进行整治。市卫计委指出,下一步将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控烟专项监督检查,机关办公区、餐饮、写字楼等场所将作为重点进行整治。

2016-07-21 15:41:00

控烟条例满一年 办公室餐馆仍是“重灾区”

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于2015年6月1日开始实施,到今天已经整整一年。而办公室禁烟更是因为没人监督,同事之间又不好意思劝阻、举报,让条例的效力大打折扣。

2016-06-02 08:35:00

中国18城制定控烟法规 多地“无烟日”无禁售规定

中国18城制定控烟法规 多地“无烟日”无禁售规定,5月2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悬挂起巨幅禁烟标志及禁烟标语,迎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的到来。深圳比北京略有放宽,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但歌舞娱乐场所、休闲服务场所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可以除外。

2016-06-01 0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