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精神病发作满地打滚 协警为其撑伞挡车流

2016-09-06 07:39:00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女子精神病发作满地打滚大哭 协警挡车流为其撑伞)

女子精神病发作满地打滚 协警为其撑伞挡车流

  杨斌为发病女子打伞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9月4日上午10时许,芜湖市银湖中路师范附小附近,一名年轻女子精神病发作,倒在马路中央边打滚边嚎啕大哭,巡逻经过此处的芜湖交警镜湖大队协警杨斌赶紧下车冲到女子身边,用身体挡住滚滚车流。等待120赶到现场时,杨斌一直蹲着给女子撑伞,防止她被晒伤。这一场景引来人们纷纷点赞,杨斌被赞“撑伞哥”。

  据杨斌介绍,当日10时15分许,他骑着摩托车在路面巡逻,巡至银湖中路芜湖市师范附属小学门前时,突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躺在路中央嚎啕大哭,并不时在路上滚动,说有人故意要撞死她。“刚开始我以为发生了车祸,立即把车停到路边,赶到现场。”杨斌说,他上前询问,该女子虽然一直在说话,却语无伦次,且还不断地在路上翻滚。“我意识到她可能是一名间歇性精神病患者。”杨斌一边用手挡住车流,防止女子被撞伤,一边迅速将她拉到路边。拉女子过程中,路边一位好心老大妈也赶过来帮忙。

  烈日当头,为防女子被晒伤,杨斌从这位好心路人手上借来一把伞,为发病女子撑伞遮阳。随后,接到杨斌报警的派出所和120医务人员赶到,将女子送到精神病院诊治。

  杨斌为女子撑伞的一幕被路人拍照传播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称他为“撑伞哥”。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已不是杨斌第一次街头救助他人了。

  今年春节期间,一名30多岁的女游客在芜湖方特大门外游玩时,不慎将女儿弄丢了,正在执勤的杨斌接到报警后,立即开着巡逻车,带着女游客沿着银湖中路寻找,最终在宝文市场附近找到了走失的女儿。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杨斌;协警;女子被;挡车;发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昔日检察官遇办证难 状告广州市律协一审被驳回

4月27日,杨斌通过律所向广州市律协递交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材料,其中包括一份其目前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5月4日,广州市律协再次向杨斌发出《补充材料告知书》,要求杨斌补充“申请实习人员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未受过刑事处罚的证明材料原件”。

2015-12-29 10:31:00

清华大学副校长 杨斌进行演讲

9月1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60周年庆暨秋季教育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图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新华网 夏添 摄

2015-09-01 15:21:00

昔日广州明星检察官因须自证无罪状告市律协

4个月过去了,杨斌至今连实习律师资格证都还没拿到,因为缺少一张“自14岁以来的无犯罪记录”。杨斌前往她目前的户籍地派出所——黄花岗派出所,要求开具该证明,但遭到拒绝。

2015-07-25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