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川渝警方联手捣毁涉枪特大制贩毒团伙 缴毒逾90公斤

2016-09-05 14: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获悉,在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挥下,川渝警方合作捣毁一涉枪特大制贩毒团伙,摧毁两处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各类毒品90.19公斤、麻黄素60.5公斤、毒资10.5万元、涉案车辆5辆、手枪1支、子弹22发,斩断了一条四川至重庆的地下运毒通道。

  警方介绍称,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伙同其妻石某,及陈某某等人长期从四川购买麻古和冰毒,在重庆主城及大足区等地贩卖,涉案毒品数量较大。

  警方深入侦查查明,黄某某系团伙主犯,其上家系四川成都金堂县人张某某。张某某伙同姚某长期在成都组织冰毒、麻古为黄某某等人供货;黄某某妻子石某负责毒资凑集并协助毒品贩卖,陈某某系团伙出资人之一;团伙主要下家为曾某某,其手下有多名毒品分销人员,长期在重庆主城区贩卖毒品。

  在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构成后,警方决定先对团伙贩毒下线进行收网。曾某某及其毒品下家胡某、宗某、贾某某等人相继落网,警方共缴获冰毒和麻古一千余克。

  与此同时,警方对毒品来源追查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经查,毒品上家姚某多次向张某某购买麻黄素,伙同罗某某在重庆永川区设点制造冰毒,再贩卖给黄某某;孙某某在成都金堂县设点制造冰毒,贩卖给张某某。

  今年4月,专案组获取重要线索,黄某某、姚某、罗某某将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决定在重庆和四川同时对黄某某等团伙主犯实施抓捕。抓捕当天,专案组在渝遂高速某下道口抓获姚某及押运毒品的孙某某等人,查获冰毒11909.1克、毒资10.5万元、手枪1把、子弹1发;在姚某住所内查获冰毒片剂2744.4克;罗某某在其制毒窝点落网,警方缴获冰毒成品528.9克,液体冰毒5205.8克、冰毒片剂2644.55克;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张某某等也相继落网,警方缴获冰毒等毒品四千余克,麻黄素60.5公斤。专案组还在成都金堂县孙某某制毒窝点内查获冰毒60余公斤、子弹21发及一批制毒工具。

  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警方;冰毒;川渝;团伙主犯;贩毒;专案组;犯罪嫌疑人;制毒;落网;麻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镇环保助理开车连撞10人致1死 警方:肇事者已被刑拘

(记者 崔佳明)江苏江都浦头镇环保助理蒋某某1日下午开车连撞10人致1死。2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事故肇事者蒋某某(男,46岁),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16-09-02 16:00:00

美游泳名将报假案被巴西警方起诉 或蹲6个月大牢

美游泳名将报假案被巴西警方起诉 或蹲6个月大牢,综合外媒8月25日报道,巴西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就报假案一事对美国游泳名将瑞安·罗切特提起诉讼。目前,里约特别旅游警察局局长已申请致函罗切特详细解释相关法律程序,并传唤其返回巴西接受审讯。

2016-08-29 08:31:00

河北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 属该省高速公路首例

河北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 属该省高速公路首例,(李洋)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27日通报,该省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的违法行为,属该省高速公路首例。经查,车上危险品为丁烯(剧毒),且存在超过核定载货载10%以上的违法行为。

2016-08-27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