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疯狂盗油帮来自一家子 驾驶奥迪车往外撒三角钉

2016-09-03 22:14: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在天津市武清区发生多起大货车柴油被盗案件,武清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两辆奥迪A6车同时作案,十分猖獗,民警日夜蹲守,循线深挖,一举将这个以姑父为首、4个堂兄弟为马仔的家族盗油团伙成功摧毁,收缴作案用奥迪A6轿车2辆。

  深入调查发现“油耗子”

  7月20日凌晨5时许,公安武清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大货车司机报警称,昨晚停靠在服务区的大货车油箱被撬,丢失半箱柴油。类似的警情已经接到多起。经过细致分析,专案组民警发现,大沙河、豆张庄、下朱庄等乡镇附近的高速路出入口、高速服务区和大货车集中停放的检查站是案件高发的重点区域。民警通过调取多个案发地附近的海量监控录像分析研判,进行串并案,锁定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两辆河北省牌照的奥迪A6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工作查明,这两辆车均为套牌车辆。对此,专案组兵分三路,对三个重点点位展开蹲堵。

  严密设伏围堵嫌疑车辆

  经过多日的等待,大沙河检查站蹲控组终于传来消息,傍晚民警在检查站对面发现嫌疑车辆出现,但很快便消失了。民警推断,当晚嫌疑车辆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专案组继续在此设伏。因检查站附近相对空旷,只有一处厂房外的小门房,路边就是一道沟,设伏民警分为两组,一组隐蔽在沟内监视着路面情况,一组在小门房后准备随时支援。8月23日凌晨2时许,隐蔽在沟里的民警通过过往车辆的灯光判定,有一辆车的光源没有匀速移过,而是停在了检查站附近,民警继续暗中观察,一辆深色小轿车停在大货车前,副驾驶位置一个黑影闪过。见状,沟中隐蔽的民警打出一个手势,所有的设伏民警悄悄围了上来。果然,在大约十米之外,民警看清了停在那里的就是那辆黑色奥迪车,透过车窗看到车上有3个人,一个戴鸭舌帽、口罩,身着深色衣服的男子正拿着一把断线钳子准备剪油箱盖,见不远处围上来的几名便衣民警,吓得惊慌失措,逃窜到未熄火的奥迪车上。民警见状设法阻拦,用警棍猛击车窗,丧心病狂的窃贼加足马力冲了出去,民警立即开车紧追。

  循线深挖一家五口落网

  民警沿途追踪,奥迪车飞速逃窜,狡猾的窃贼还不时往外撒三角钉,试图阻碍民警的追击。大概追了十多里地后,奥迪车忽然消失了,经验丰富的民警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条小路,推断奥迪车很有可能在前面的小路转弯了,民警开车沿小路继续追踪。果然,那辆奥迪车停在小路上,一名男子下车检查车辆。民警迅速跳下车朝嫌疑车辆包抄过去,四名狡猾的嫌疑人弃车分头逃跑,周边都是庄稼地,几人趁着夜色溜走,对抓捕十分不利。为此,民警合力围攻,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连夜审讯,民警掌握了其同伙的暂住地,次日凌晨将其他四名同伙成功抓获。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男,42岁)、乔某岩(男,22岁)、乔某辉(男,21岁)、乔某锋(男,25岁)、乔某军(男,22岁),几人均来自安徽省。其中,吴某系其他4人的姑父,其他4人为堂兄弟。今年年初几人来津后,一直没有找到正当职业,手头拮据,于是5人合计购买了一辆奥迪报废车,后经改装,干起了盗窃大货车柴油的营生。一个月后,该团伙再次“扩大经营”,又购入一辆同款车,同时作案。每次作案后,他们将油送至北辰区一个租赁的废旧厂房内。从今年4月份起该团伙先后作案60余次,涉案汽柴油共计60余吨。现5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奥迪车;作案;大货车;嫌疑车辆;油耗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迪剐护栏后正撞对面车 车主弃车而逃

奥迪剐护栏后正撞对面车 车主弃车而逃,8月22日晚上十点半左右,左安门桥南侧,一辆奥迪车由北向南行驶。在经过第一个红绿灯后,车头左侧剐到护栏,随后与对向行驶来的一辆大众车发生碰撞。事发时,大众车上有四个人,有两人受轻伤,而奥迪车司机却弃车向南逃跑。

2016-08-23 07:18:00

郑州一停车场十几辆“靓号”奥迪“集体吃灰”

昨天下午1点,河南商报记者在黄河东路与众意路交叉口附近的“1号地下停车场”内,见到了市民所说的豪华奥迪“僵尸车”。这些奥迪车停在这里“集体吃灰”就让人觉得奇怪,而它们的车牌号也十分“扎眼”:豫A166XX、豫A099XX、豫A999XX、豫A001XX等。

2016-07-22 15:30:20

郑州一停车场现十几辆靓号奥迪“僵尸车”

郑州一停车场现十几辆靓号奥迪“僵尸车”,昨天下午1点,河南商报记者在黄河东路与众意路交叉口附近的“1号地下停车场”内,见到了市民所说的豪华奥迪“僵尸车”。这些奥迪车停在这里“集体吃灰”就让人觉得奇怪,而它们的车牌号也十分“扎眼”:豫A166XX、豫A099XX、豫A999XX、豫A001XX等。

2016-07-22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