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炸鸡加罂粟壳判刑 罂粟壳有哪些危害?

2016-09-01 13:55:00 来源:新民网

  

  炸鸡好吃,原来是有猫腻!西便门一家炸鸡店店老板谢士荣,为了牟利用罂粟壳腌制炸鸡,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每天纯利300多元。记者获悉,二中院驳回其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对其有期徒刑一年半的判决。

  谢士荣现年33岁,从2012年7月至案发前,其一直在西城区西便门12号楼底商经营谢士荣炸鸡店。2015年10月30日,北京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炸鸡店销售的炸鸡进行抽检,鉴定发现其店内销售的炸鸡成品以及腌制的生鸡、腌制料、炸鸡用油等,均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成分。检方指控称,谢士荣在明知罂粟壳不能添加用于食品生产的情况下,仍将罂粟壳作为调料腌制炸鸡后进行销售。今年2月26日,其被逮捕。

  谢士荣在制作炸鸡前,需要先对鸡肉进行腌制,即将调料包放入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进行腌制,腌制鸡肉用的卤水大约1个月换一次。据谢士荣供述,2015年3月,他向安徽老家集贸市场的流动摊贩购买了罂粟壳,每隔十天半个月都会在调料包里加入四分之一大小的罂粟壳。

  “使用罂粟壳腌制炸鸡后,炸鸡店的顾客明显比原来多,还出现了很多老顾客,销售形势大好。”谢士荣称,炸鸡店每天出售添加了罂粟壳成分的炸鸡100斤左右,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炸鸡店每天纯利300多元。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罂粟壳;炸鸡;判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多家餐饮机构添加罂粟壳 炸鸡店老板获刑一年半

今年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一批使用非法添加剂的餐饮单位,其中包括北京簋街的胡大以及西便门的谢士荣炸鸡店。今年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外通报了35家涉嫌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的餐饮服务单位,其中北京胡大餐饮有限公司、西城区谢士荣炸鸡店等5家北京餐馆“榜上有名”。

2016-09-01 07:25:00

北京一炸鸡店制作过程中加罂粟壳 老板判1年半

谢士荣在制作炸鸡前,需要先对鸡肉进行腌制,即将调料包放入60斤的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进行腌制。谢士荣称,炸鸡店每天出售添加了罂粟壳成分的炸鸡100斤左右,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

2016-08-31 16:26:00

罂粟壳当调料易“上瘾” 餐馆老板携带乘火车被捉

罂粟是提炼鸦片等毒品的原料,罂粟壳中含有吗啡、生物碱等物质,非法种植买卖、在食品中添加都被明令禁止。但有个餐馆老板为吸引回头客,动起了歪心思。

2016-06-06 1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