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个老太出狱后继续坑人 扮神医卖8千元“妙药”

2016-08-31 10:32:00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8月31日讯 三人扮演不同角色,一人负责以找“神医”家为由搭讪老年人,一个人称自己知道“神医”家的住处,一个人称自己是“神医”的亲属。就这样,分工明确的三个人,经过一番忽悠之后,将老人兜里的钱骗走。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由三名老年女子扮“神医”专骗老人的诈骗团伙,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

  5日,齐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光荣路派出所接到一位82岁老人的报案。老人于当日清晨在自家小区散步时,遇到一个老太太问路:“这个小区里住了个姓钱的‘神医’,你能告诉我他住哪儿吗?”这时,旁边走来一个老太,称自己也是来找“神医”看病抓药的,她可以带她们去。在两人联合忽悠下,身患数种疾病的八旬老人也好奇地一瘸一拐跟过去。

  三人来到一个楼道里,迎面走来一个老太太拦住三人,自称是“神医”亲属,说“神医”不会轻易见病人,三人若是求医问药,就把钱给她。八旬老人眼见两个老太都拿出钱买药,不禁动了心,匆匆回家取来8000元现金买下“灵丹妙药”。老人回到家,亲属发现买回来的无非就是些黄芪、枸杞,老人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民警经工作,确定这是一个专门诈骗老年人的流窜作案团伙。22日,侦查员在哈尔滨火车站将准备乘车前往外地继续作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都是哈尔滨人,最小的59岁,最大的68岁。该诈骗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一人负责物色对象,以寻找“神医”名义与受害者搭话,了解受害者信息并告知同伴,以便神医能准确“算”出受害者家庭情况;另一人负责带受害者找同伙扮演的神医亲属。三人均有诈骗前科,2014年出狱后继续合伙行骗,利用类似骗局诈骗老年人20余起,涉案7万余元,受害者分布秦皇岛、哈尔滨、葫芦岛、齐齐哈尔等地。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仲亮)

编辑:刘岩

关键词:神医;妙药;出狱;诈骗团伙;作案;公安分局;民警;病人;抓获;侦查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名“神医”分饰角色诈骗独行中老年妇女 被抓获

5名男女分饰“路人”“神医孙媳妇”等角色,用“消灾除祸”骗术流窜至福建省长汀、江西省会昌县、安远县等地以中老年妇女为作案目标诈骗钱财。事后,谢老太仔细想想感觉有些不对劲,发现已经找不到“神医孙媳妇”。

2016-08-29 07:09:00

5名"神医"分饰角色诈骗独行中老年妇女 被抓获

不久,谢老太一行人就走到了一小区门口,这时恰好遇到“神医孙媳妇艳艳”。“神医孙媳妇”继续说:“我爷爷说要想消灾免祸,就要拿钱给他做一场法事,还要用家里所有的金子供奉神灵。事后,谢老太仔细想想感觉有些不对劲,发现已经找不到“神医孙媳妇”。

2016-08-29 06:29:00

“神医”专骗老年女性 诈骗钱财逾15万元获刑

2015年3月,被告人吕某、王某在玛纳斯县诈骗后逃离,后根据被害人报案,经玛纳斯县公安民警侦查,在乌鲁木齐市将吕、王二人抓获归案。综上,玛纳斯县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决定判处被告人吕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5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6-03-06 15: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