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邢台警方破获7年无名男尸案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6-08-30 18: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8月3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王钢)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30日透露,在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邢台县公安局辗转山东省济南、济宁、邹城等地,成功侦破7年无名男尸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09年8月27日9时许,邢台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路罗镇茶旧沟村村北平涉公路西侧河沟内发现一具尸体。警方现场勘察发现,发现死者为男性,年龄40岁左右,头部有打击伤,为钝性外力作用于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现场应为第二现场,邢台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为查找尸源,办案民警以尸体现场为中心向外扩散,进行走访调查,并向周边县市及邻省发布协查通报。同时,将该无名尸DNA信息输入DNA数据库进行碰撞比对,但一直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2015年7月,邢台县公安局在进行DNA比对时,发现山东省的一名失踪人员和该无名男尸的DNA信息相吻合,经细致比对,办案民警终于确认了死者系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城前镇某村村民王某民。邢台县公安局立即派出专案民警,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围绕王某民社会关系人开展调查。

  经查,2009年8月25日晚8点多,王某民带儿子到本村与其有姘靠关系的张某芳(山东省邹城市人)家中。期间,王某民与张某芳两人发生争吵,后王某民让儿子先回家,当晚王某民与张某芳一起失踪,因为当地人都知道张某芳和王某民系姘靠关系,传言二人私奔,就连受害人的妻子也对此深信不疑。

  直到2010年4月左右,张某芳才回到山东省邹城市城前镇家中,与丈夫王某全(邹城市城前镇人)离婚,并与他人结婚,婚后在邹城市居住。2015年5月,受害人妻子听说张某芳独自回到邹城市,并同他人结婚后,才去当地公安机关以丈夫失踪的名义报案。

  种种迹象表明,张某芳与及其前夫王某全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专案组民警对张某芳、王某全展开抓捕。2016年8月13日,在山东省邹城市犯罪嫌疑人张某芳、王某全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芳、王某全对杀害王某民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徐某柱(邹城市城前镇人)参与作案。2016年8月14日,办案民警在天津市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柱抓获。

  因该案主要犯罪地在山东省邹城市,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邹城市公安局,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审理。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犯罪嫌疑人;张某芳;邹城市;落网;公安局;警方破获;邢台县;张鹏翔;8月;办案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蒙连环奸杀案七问:Y-DNA锁定疑凶是误打误撞?

背负11条人命,逃亡28年,不久前,这个曾轰动全国的“白银连环凶杀悬案”犯罪嫌疑人终于被自己的DNA出卖给警方了。97刑法第八十八条: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2016-08-29 18:42:00

团伙冒充银行发诈骗短信 街头流动群发2万多条

针对短信诈骗案犯罪手法翻新,清远警方加强了打击力度。警方介绍说,今年5月份,清城区龙塘所民警接报称:在清城区路段有人员驾车利用电源器、发射器、频率显示手机等伪基站工具进行电信诈骗。接报后,阳山县公安局积极展开调查,经细致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住处。

2016-08-29 14:43:00

电信诈骗冒充银行发短信 街头流动群发2万多条

针对短信诈骗案犯罪手法翻新,清远警方加强了打击力度。接报后,阳山县公安局积极展开调查,经细致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住处。

2016-08-29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