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裁判文书网用户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08-30 16:5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茜)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量突破20亿次,用户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高人民法院30日在京发布此数据。

  截至8月1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裁判文书超过2000万篇,超过5亿的访问量来自海外,其中北美地区的访问量超过1亿。

  2014年1月1日起,我国各级人民法院按照“文书上网规定”的要求,陆续将生效裁判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同年第一季度起,最高人民法院建立了每季度通报全国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公开情况的制度,不断强化督促督查和调研指导,推动全国法院不断加大裁判文书公开力度,以提升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水平。

  “2015年12月1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全新改版上线。2016年8月起,网站每日访问量均超过2000万次,单日最高访问量高达5463万次,增长态势明显。”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学文说。

  2016年7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通过了修订后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此次修订,确立了“依法、全面、及时、规范”的裁判文书公开原则。除确实不宜公开的内容外,人民法院作出的所有裁判文书均应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这从制度层面确保了裁判文书公开工作不留死角。

  刘学文表示,人民法院将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务实的作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不断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中国裁判;裁判文书;文书网;最高人民法院;用户;访问量;生效裁判;8月;审判委员会;人民群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写的帅!中国裁判段铸执法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

8月11日,来自中国的裁判员段铸(右二)执法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西班牙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当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赛场出现了一名中国裁判的身影,他此前执法过亚运会、亚锦赛等级别的赛事。

2016-08-12 09:37:00

FIFA敲定明年国际裁判名单 中国三新人首次入选

国际足联近日确定了2016年度国际裁判员名单,中国足协分别有7名在册主裁、9名助理裁判入围。

2015-12-06 10:09:00

中国3位女裁判集体执法世界杯 系历史上首次

昨天凌晨,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有中国女裁判主吹女足世界杯比赛。在加拿大的蒙克顿体育场,从主裁到边裁三位裁判均是中国人,秦亮、崔永梅与方燕集体亮相,执法了法国女足与哥伦比亚女足的比赛。

2015-06-15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