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本周迎返京客流高峰 早高峰将提前半小时

2016-08-29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交管局预测分析,本周北京将迎来暑期返京客流高峰,特别是机场高速、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等交通场站周边道路容易出现拥堵情况。特别是9月1日开学当天,恰逢车牌尾号4、9限行,限行机动车少,车流量大,早高峰主干道交通压力会较为突出。

  本周中小学开学后,早晚高峰期间北京市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会有明显增加,特别是早高峰的时间将会提前。暑假期间,交通早高峰在7时左右开始,8时达到最高峰。预计9月份全面开学后,随着学生流的注入,交通早高峰将提前30分钟。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信息发布中心警官龚远介绍,预计从早间六点半开始,城东西部环路的南向北方向,还有阜石路、朝阳路、朝阳北路、京通快速等主要联络线的进城方向,就会出现拥堵排队的情况。

  根据历年数据,开学前去往同仁医院、儿童医院和儿研所进行视力复查和验光配镜的学生较多,建议绕行周边相关路段。同时,历年暑假后期都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周边道路,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多拥堵情况。预计交通场站的客流高峰将持续至9月初才能完全恢复。在此期间,建议前往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乘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9号线、4号线直通北京西站和南站。

  龚远提示,机场高速在早晚期间,进出京双方向经常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一般是早间的七时到九时,还有晚间的15点到19点,建议去往首都机场的车辆可以绕行机场二高速通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客流高峰;京通;开学;北京市区;南站;交通压力;限行;西站;央广新闻;周边道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口岸再现暑运客流高峰 7月出入境人数突破400万

暑期过半,上海口岸出入境人数大幅增加。出行前请确认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特别是新版卡式《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的赴港(澳)签注的有效性,以免耽误行程。

2016-08-02 14:30:43

兰州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7月12日,随着学生返乡探亲客流增加、旅游旺季到来,兰州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2016-07-14 11:07:00

昆明铁路迎来端午客流高峰 预计13万人次

今日昆明铁路局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左右,省内客流较为集中。今日(6月9日),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夜班车剩余部分硬卧车票,6月10日、11日,白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剩余部分硬座、硬卧车票;昆明至曲靖、宣威方向,昆明至建水、蒙自方向车票较为充裕。

2016-06-09 11:3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