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出发地开启“新长征” 江西向全面小康铿锵前行

2016-08-28 19:23: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出发地开启“新长征” 江西向全面小康铿锵前行)

  中国江西网 记者孙娟 李明水、见习记者邱业成文/图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决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丢了农村这一头”“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面小康是党对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这是江西省委的铿锵答卷。

  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近几年精准扶贫成效显著。2015年,全省减贫72万人,贫困人口下降到200万,“十二五”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今年上半年,全省GDP增长9.1%,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宣传和深入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8月21日至8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首站江西,深入赣州、南昌两地,探寻长征遗迹,全媒体展现江西近年来在扶贫攻坚、创新创业、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新长征;走转改;网络媒体;全面小康;总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于都:聚焦精准扶贫 革命老区开启“新长征”

格特拉克于都分公司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组装配件 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仵楠  而在机械制造业上,于都县也占不小的比重。一年内,于都县建成了罗坳镇大桥移民新村、上欧安置区、银坑营下移民新村等8个光伏产业示范点。

2016-08-24 13:43:00

“网上重走长征路”引领少年儿童踏上“新长征”

“网上重走长征路”引领少年儿童踏上“新长征”,“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32个字的长征精神,80年前,激励着一位又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爬雪山、过草地,为了革命为了信仰,翻山越岭去寻找新的革命火种。“我们喜欢这群兔子,并且愿意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不仅仅是因为动画片好看,而是兔子所代表的革命英雄的精神,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2016-08-08 18:11:00

新生寄语――致2012级中国大学生

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腾飞,必须有国家和民族的公平正义伴行,而国家和民族的公平正义,则是每一个社会成员公平正义的聚合。中华民族在百年的屈辱和苦难中孕育出了一个新中国,新中国必将在百年的颠簸挫折中实现民族的腾飞。

2012-09-07 10:14: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