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体操中心主任数度落泪致歉:东京奥运盼翻身仗

2016-08-27 06:01:00 来源:央视

  北京时间8月26日,据央视报道,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公开致歉,称中国体操队的队伍非常年轻,这次在里约付出了成长的代价。罗超毅数次落泪,表示中国体操队辜负了大家的期待,也希望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队伍能打一场翻身仗。

  “这次奥运会我们完成得非常不好,辜负了体操迷和朋友们对我们的期望。其实整个队伍在这一段时间非常努力,但是大家确实也看到这么一个结果,我们没有想到也不愿意看到。所以看来也是年轻的队伍必须要走的过程,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在谈到中国体操队的时候,罗超毅数次落泪,“我们很内疚,但是年轻就是本钱,年轻就是希望,年轻今后就一定会有机会。我相信他们,四年以后,东京再见。”

  中国体操队此次出征里约奥运会的10名参赛选手,只有张成龙一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其他九人都是首次参赛。“在这样一个最高、而且是最顶级的舞台上面,每个人都是抱着最大的期待去参加比赛的,紧张、压力这肯定都是有的。但是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真的是已经拼尽全力了。”张成龙说。女队虽然也在团体赛中表现失误,但总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16岁小将王妍在团体、全能以及单项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方面都有稳定发挥:“还没比赛之前就想,明年我就退役。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可以练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那会。”

  本届奥运会,女子高低杠范忆琳早场资格赛排名第九爆冷出局,此外裁判的几次打分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范忆琳在被问到自己的表现是不是应该得第九名的时候表示:“不是,我虽然有两个连接没连上,我也觉得不至于连决赛都进不了。”

  对此,体育著名评论员金宝成表示:“中国运动员是擅长转体的,后来国际体联一直在不断修正规则,伦敦奥运会周期的规则规定转体超过3个就要扣分,然后他们又对转体的角度也做了非常苛刻的要求,欧洲人还是掌握着体操项目的话语权。”总体来看,国际体联对规则的制定和修改,对中国队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体操运动;体操队;比赛;小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季奥运进入东京时间 安倍现身闭幕式宣介日本

夏季奥运进入东京时间 安倍现身闭幕式宣介日本,第31届夏季奥运会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闭幕,奥林匹克会旗被移交给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日本,标志着夏季奥运进入东京时间。在闭幕式上,里约市长帕埃斯把手中的奥林匹克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再将旗帜移交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完成会旗交接仪式。

2016-08-22 10:11:00

混血儿助力日本短跑 四年后的东京怎么办?

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中国队名列第四,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银牌并且再次刷新了亚洲纪录。

2016-08-21 07:59:00

混血儿助力日本短跑 四年后的东京我们怎么办?

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中国队名列第四,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银牌并且再次刷新了亚洲纪录。

2016-08-21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