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启用新自驾游协议 严禁下车

2016-08-26 18:51:0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启用新自驾游协议)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启用新自驾游协议 严禁下车

  昨天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但东北虎园暂谢客 摄/记者 刘畅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启用新自驾游协议 严禁下车

  旧版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启用新自驾游协议 严禁下车

  新版

  法制晚报讯“7.23”老虎袭击游客事件调查结果业已公布,认定这一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昨天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开园,但暂停猛兽区自驾游。

  记者发现,自驾车游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游客,仍将与园方签订安全协议,但是协议条款与7月23日之前相比有很大变动。不但明确了甲方乙方的责任与义务,强调游览猛兽区严禁下车,同时规定游客自驾限速25公里/小时,且与动物保持不少于20米的距离。

  自驾入园游览协议有变动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曹先生介绍,园区恢复开业后,对自驾游的游客执行新的协议,以更好地保证游客和园方双方的权益。

  此前园方与游客签署的为《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要求自驾车主遵守四项规定,第一条为“猛兽区必须关好、锁好车门、车窗,禁止投喂食物、严禁下车”。

  而园方新启用的《自驾车入园游览协议书》则详细地将双方责任义务列成十二个条款。第二条规定甲方需履行相关安全管理责任义务,包括在园区设置警示标志、发放安全警示告知单、在猛兽区配置安全巡逻车等。

  关于乙方,除了要求自驾车游客听从园方工作人员指挥外,还要求自驾车游客驾车时限速25公里/小时,车辆必须在车行道上行驶,与动物保持20米的距离,

  协议其中的两条均使用黑体加下划线的方式强调,游客自驾车游览猛兽区时,“必须关闭车门锁,严禁离开自驾车辆,严禁携带和投喂食物,严禁开窗,严禁逗留,保持顺畅通过,严禁酒后自驾车辆游园,严禁乙方携带宠物游园。”“乙方自驾游览时,如需提供帮助,以鸣笛为号,也可拨打园区电话,在猛兽区严禁下车,等待园区工作人员到场。”

  正与家属方律师沟通 第三方机构已出台报告

  “7.23”老虎伤人事件调查组建议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安全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等各方面进行隐患排查。

  对此,曹先生表示,日前已经委托北京市一家具有安全资质的权威机构,对园内的全部设施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听取了对方的建议。这家机构出台了一个报告,园方采纳之后将进行整改。

  但园方拒绝透露所聘请的第三方机构是哪一家,只是表示是国家有关部门承认的权威机构。

  目前为更好地提示游客,园方在猛兽区新增了32块警示牌。

  事故调查报告中还建议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参照国内其他野生动物园建设的先进安全做法,配备先进装备,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措施。至于是否会借鉴国内其他动物园挖壕沟之类的相关做法,曹先生说,方案仍在讨论中,可能会更多借鉴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相似的山地动物园的做法。

  此外,曹先生说,目前园方正与家属方律师进行沟通,商量解决的办法,此事仍在进行中。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野生动物园;八达岭;游客;自驾游;严禁;园方;猛兽;游园;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限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应:暂停猛兽区自驾游览

今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调查结果公布,不属于安全责任事故。针对此结果,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应称,对逝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积极落实调查组对园区安全管理的要求,积极、认真落实,暂时关闭东北虎园,暂停猛兽区自驾游览,同时借鉴国内外同行业经验,对园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安全防护措施。

2016-08-24 20:24:00

北京野生动物园动物消暑每天吃掉600斤西瓜

调整饲料结构,每天供应约600斤西瓜;改造室外场馆的设施设备,增加喷淋装置;猛兽的兽舍24小时开启中央空调……连日来,本市高温闷热的天气让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据统计,整个野生动物园夏季每天供应约600斤西瓜,狒狒、猩猩等灵长类动物,犀牛、大象等食草类动物,鹦鹉、鸵鸟等鸟类都喜欢吃西瓜。

2016-08-04 09:49:00

北京野生动物园:动物消暑每天吃掉600斤西瓜

北京野生动物园:动物消暑每天吃掉600斤西瓜,调整饲料结构,每天供应约600斤西瓜;改造室外场馆的设施设备,增加喷淋装置;猛兽的兽舍24小时开启中央空调……连日来,本市高温闷热的天气让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据统计,整个野生动物园夏季每天供应约600斤西瓜,狒狒、猩猩等灵长类动物,犀牛、大象等食草类动物,鹦鹉、鸵鸟等鸟类都喜欢吃西瓜。

2016-08-04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