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防部:首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 更有内在气质

2016-08-26 05: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昨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时表示:“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有记者问:最近国内外媒体大篇幅报道了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情况,网上还流传着这艘航母“高颜值”的照片,显示船体装配已经接近完成,建造工作接近尾声。请问以上情况是否属实?这艘航母离列装还有多长时间?有没有时间表?

  吴谦:我可以授权告诉你的是,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关于你提到的“高颜值”,我认为只说对了一半,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记者:最近《解放军报》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对印度政府近期决定在中印边境地区部署“布拉莫斯”导弹进行了批评,同时也提到了中方可能采取的一些应对措施。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保持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中印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希望印方多做有利于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顺便提一句,我从你的问题中发现,你可能是我们《解放军报》的热心读者,我会把这个信息转告给我在解放军报社的同事。

  记者: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在下一步军队改革中,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缩编成师。请予以证实。

  吴谦:有关报道纯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吴谦;国防部;中方;例行记者会;萨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防部:我海空力量赴日本海训练不针对特定国家

吴谦指出,说到单方面改变现状,日本方面自2012年开始强行推动“购岛”,不断加强西南方向军事部署,通过新安保法案解禁集体自卫权。吴谦指出,日本企图派遣自卫队参加美军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2016-08-25 20:23:00

2016年8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今天我有一条需要主动发布的信息:经与澳大利亚、美国防务部门商定,中澳美三方于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举行“科瓦里-2016”陆军技能联合训练,包括野外生存等科目。

2016-08-25 17:27:00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南海问题、军队抢险救灾等答问

在国防部6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南海问题、军队抢险救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历来“不怕鬼、不信邪”,不是中国的我们一分不要,该是中国的我们寸土必保,这是中国意志和能力的必然选择。

2016-07-01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