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日本客人

2016-08-25 20:33: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日关系虽有改善势头,但仍然十分脆弱。双方应始终着眼两国关系的战略大局,坚持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积累积极因素,减少消极因素,努力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李克强指出,明后两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应抓住机遇,妥善处理新老问题,管控矛盾分歧,稳步推进交流合作,维护两国关系稳定和改善势头。

  谷内宣读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李克强总理的信。安倍表示,日方愿本着建立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思路,与中方共同构建惠及双方的稳定日中关系。谷内表示,日方愿同中方管控矛盾分歧,以纪念建交、缔约为契机,加强交往和沟通。

  杨洁篪参加会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李克强;视频;日本首相;日本客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客户端;中日关系;中方;政治文件;积极因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新华社南昌8月24日电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代省长刘奇陪同下,在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

2016-08-25 15:39:00

李克强:支持老区发展 加强短板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至24日在江西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他强调,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2016-08-25 07:00:00

江西天气有多热?总理的衬衫告诉你!

李克强8月22-24日考察江西期间,江西全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8℃。总理一路换乘飞机、火车、汽车,辗转赣州市区、瑞金和南昌多个考察点。他顶着烈日先后考察老区农村土坯房、城市水利工程工地等。

2016-08-24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