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临河街头投使“一键报警柱” 警察5分钟内抵达

2016-08-25 20:24: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巴彦淖尔8月25日电 (张林虎 王春霞)轻轻按下报警柱上的按钮,最多等待5分钟,警察就可来到身边。2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获悉,临河区六个“一键报警柱”视频报警点终端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一键报警柱”是一个标有“临河公安110报警服务点”的蓝色柱子。当群众遇到不法侵害或紧急情况时,按下报警柱上的按钮,就可以与110接警员对话。

  临河区公安局信通科科长杨泽成介绍说,接警后,系统会自动把警情位置和现场音视频信息传送到临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根据警情指令巡逻民警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无人报警时,报警杆就变成普通的全球眼监控杆,用于公安部门的治安管理。

  “为防止误报、假报等情况,该系统还设定了双向对讲功能。此外,民警还可以通过‘天网’视频看到报警人的样貌和现场警情。”杨泽成说。

  据了解,“一键报警柱”主要安装在临河区人员密集的区域,如火车站、汽车站、影剧院广场等地。

  杨泽成表示,“一键报警柱”视频报警点终端的投入运行,在城市监控、受理接出警业务、预防和制止犯罪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将有效地提高公安机关对社会面的控制能力,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分子的作案时间和空间。(完)

编辑:刘岩

关键词:一键;一键报警柱;内蒙古临河;全球眼;警情;区公安局;按钮;民警;巴彦淖尔;摄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九成网友支持网约车“一键报警” 专家建议设安全评估团队

超九成网友支持网约车“一键报警” 专家建议设安全评估团队,近日,滴滴出行正式推出的“紧急求助”功能引发网友热议。共有近45000名网友参与了滴滴出行开展的投票,认为应该“一键报警”的网民中,超过12%的人认为“紧急求助”仅实现一键报警功能即可。

2016-07-13 23:19:00

内蒙古临河联动执法破案15起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周恩立贾海威 在“破案会战”中,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临河分局充分运用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打击经济犯罪联动执法机制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对重大、突发经济违法犯罪案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时有效控制涉案人员和资金,获取相关证据。机制运行以来,根据联动部门提供的线索,临河分局共破获经济案件15起,涉案金额76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效明显。

2012-08-10 07:01:40

内蒙古临河警方销毁83台赌博游戏机

(张林虎刘海霞)31日,伴随着挖掘机的巨响,在内蒙古临河区双河镇的一片空地上,当地警方对收缴的83台赌博机进行了公开销毁,其中包括“打渔机”等赌博机器。

2014-03-31 2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