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向内蒙古干旱灾区支援5000个赈济家庭箱

2016-08-25 17:4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施雨岑)今年入夏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造成严重旱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4日派出3个工作组前往灾区,组织赈济家庭箱的采购、配送等工作,先期援助受灾地区5000只赈济家庭箱。

  据介绍,赈济家庭箱秉承“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保障一个三口之家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针对旱灾特征,此次赈济家庭箱中配置的应急物资与以往相比有所调整,主要为受灾家庭提供米面粮油和饮用水。

  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为各类灾害受灾家庭配送赈济家庭箱73679只,总价值超过2400万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赈济;红基会;灾区;旱灾;受灾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援助海南1000只赈济家庭箱

记者23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受台风“电母”影响,海南全省受灾严重。中国红基会近日启动“天使之旅——海南行动”,为当地受灾家庭采购配送1000只赈济家庭箱。

2016-08-23 19:47:00

福建省红十字会强化赈济救援能力建设

(李丽延)3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组织全省各市、县(区)红十字会系统赈济救援队培训。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表示: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不断提高福建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能力,确保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能快速动员福建省红十字赈济救援专业力量,开展灾情及需求评估,保证救援物资快速、有效、有序地发放给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

2014-09-03 23:16:00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台风“尼伯特”灾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响应,自7月12日紧急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福建灾区以来,工作组深入调查灾区灾情、开展灾情评估,采购赈济家庭箱救灾物资,组织发放工作。截止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为各类灾害受灾家庭配送赈济家庭箱70679只,总价值超2100万元。

2016-07-17 22:0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