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第二批入额法官550人 执行环节纳入员额

2016-08-23 15:5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熊琳)记者23日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北京市第二批入额法官人数确定为550人。此次将执行中行使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裁定权的岗位属于法官岗位,并分配了适量的员额。

  22日,北京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举行第4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全市法院2016年第二批入额法官人选情况。经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差额表决,拟定550人进入法官员额。据了解,北京市法院2016年第二批法官入额后,全市法院的员额法官将达到2635名,占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4%,进一步充实了审判执行一线法官办案力量。

  本次提请遴选委员会审议的入额人选共592人,经审议,确定550人、差额42人,差额比例为7.6%,入额人员名单将在公示后提交北京高院党组会研究正式确定。据了解,第二批法官入额工作在入额条件、入额程序等方面与首批入额基本保持一致,更加突出办案能力、审判业绩的考察。

  此外,相比于首批入额,按照中央司改的最新精神,并结合北京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北京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补充明确了执行中行使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裁定权的岗位属于法官岗位,并分配了适量的员额。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员额;法官员额;审判;拍卖;办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1642名检察官参加员额考试 平均年龄43岁

昨天上午,北京市检察系统首批计入检察官员额考试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举行。考试全部组织工作均按照全国性质的重大考试来设置,报名、分配考场及座位、生成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都依托首都检察网在线考试系统进行。

2016-06-27 07:15:00

第二批试点法院首批员额制法官颁证暨宣誓仪式

昨天下午,贵州省司法体制改革第二批试点法院首批员额制法官颁证暨宣誓仪式在贵州省高院举行。来自六盘水市、兴义市、织金县的144名新入额的员额制法官,身穿法袍领取了证书,并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至此法院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已经覆盖了全省9个市(州)。

2016-05-06 17:00:50

中国裁减军队员额30万开始启动 今年转业人数加大

中国裁减军队员额30万开始启动 今年转业人数加大,去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抗战阅兵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今年1月,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我们将适度加大年度军队干部退役数量。

2016-03-23 1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