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乐视电视互联网电视“牌照门”尘埃落定

2016-08-23 11:21: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制约乐视电视发展的互联网电视牌照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相关批复,同意将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迁转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也就是说,乐视超级电视将正式接入CIBN内容平台。

  该公告指出,乐视网现有互联网电视平台迁转的用户,由CIBN互联网电视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和《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规定的各项要求实施管理,并提供相应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另外,在开展迁转工作的同时,乐视网现有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将同步关闭,包括互联网机顶盒和一体机。

  对于用户具体迁转时间,乐视超级电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未收到具体通知,一切以公告为准,不过其强调:“迁转过程中并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乐视与CIBN的合作获批,将利好于乐视,一方面有利于乐视在内容层面服务和商业模式的推进,另一方面则提升乐视盒子的销量,加速用户规模增长。

  早在2014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曾发文要求7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停止与包括乐视网在内的“严重违规的互联网企业”合作。随后,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承认与央视的合作存在违规并被要求整改,且暂停与央视以外的其他牌照方合作。受此影响,乐视盒子遭遇下架,而乐视超级电视由于在广电181号文件规定的对象之外,照常销售经营。此次牌照落地,也意味着乐视超级电视及盒子在产品和内容层面完全合法化。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互联网电视;牌照门;传播视听;乐视网;迁转;CIBN;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体机;内容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红自曝"牌照门"后号啕大哭好几天:我努力改

从开始做《中国梦之声》的“犀利”导师,到因为违反交规被罚,再到顶着压力继续高调做慈善,这个夏天,“争议”就像粘在韩红身上的一根尾巴,怎么甩也甩不掉。韩红:不是刺激到我了,我觉得这就是小时候我奶奶在我心里扎下的“善缘”。

2013-09-21 10:15:00

乳沟若隐若现 盘点女星最撩人的动作

纵然女人的妩媚有千万种,却唯有这回眸一刻最是让人难忘,顾盼的眼神,玲珑的曲线,欲拒还迎。只要你拥有这么一块永不被人踏足的精神处女地,那就是永远距离他指尖一寸的夏夜萤火虫闪耀着的温暖光芒。

2016-03-28 19:07:00

细数童年记忆百部经典电视剧

1994我爱我家 1996苗翠花 1996宰相刘罗锅 1997还珠格格 1997康熙微服私访记 

2015-12-13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