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常州一动物园涉非法运输野生动物 农林部门已介入

2016-08-20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常州一动物园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 农林部门介入调查)

  中新网南京8月20日电 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因涉嫌非法运输3只国家保护动物“白化孟加拉虎”被浙江警方查获。20日,记者从常州获悉,野生动物世界所属辖区农林部门已介入调查。

  8月15日晚上8时40分左右,在G25宁杭高速青山服务区内,一辆常州牌照商务车引起浙江湖州警方的注意,他们在对车辆例行检查发现,该车后备箱内,三个用纸盒掩盖的大铁笼内藏着3只带有斑纹的猫科动物。

  在警方质询下,车上人员很快承认,后备箱里装的是三只年幼的白虎,他们是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3只幼虎身体状况较差,但当地医疗条件无法有效治疗,将幼虎转送至医疗条件较好的福建厦门救治。然而,该人员却无法提供工作证、白虎驯养证、运输证等相关手续。

  对此,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方面承认,3只白虎确实是从该动物园运往厦门治疗的。至于为何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称,由于幼虎出生时间较短,尚未办理驯养证。另外,因情况紧急,担心幼虎出意外,忘了办理野生动物运输证等相关证件。

  事发之后,浙江湖州警方已到动物园了解情况,园内主要领导也随即前往湖州配合处理此事。

  此外,该事件也引起常州农林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野生动物世界所属辖区农林部门已介入调查。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野生动物世界;农林;动物园;运输证;淹城;白虎;常州;警方;治疗;驯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下一只貘宝宝 重金征集好名字

昨天,钱报记者专门赶到位于富阳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去看望这“一家三口”,还带回了一份嘱托,那就是要帮貘宝宝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原题: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下一只貘宝宝 重金征集好名字——来源:浙江在线)

2016-02-25 07:17:00

航拍肯尼亚野生动物世界

2015年9月8日消息,肯尼亚察沃保护区,野生动物航拍图。一群非法放牧的山羊。一只河马。一群大象。一群斑马在长颈鹿附近。一群大象。一群大象。一群大象。一只遭偷猎的大象。

2015-09-08 11:30:26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超全体验,你一定没有这样玩过!

乘车游览区由澳洲森林,美洲丛林,西亚荒漠,南亚雨林,欧洲山地五大新区组成,可乘坐景区小火车游览或者自驾车游览。地铁:三号线直达汉溪长隆地铁A出口过天桥转乘园区免费穿梭巴士到各大园区及酒店,车程约3-5分钟。

2015-08-08 11: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