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CCTV12平安成长真人秀节目《闯关到12》今日首播——拒绝校园暴力 平安健康成长

2016-08-19 16:5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你的孩子真的安全吗?面对危机,他会怎么办?父母们在面临这个问题时总是非常焦虑,但是孩子,一定会给你出乎意料的答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倾力打造的暑期特别节目《闯关到12》第四季,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亮相屏幕。在这里,家长们或许可以找到期待的答案。

节目现场

  本季《闯关到12》节目共七集,是一档答题类的大型演播室真人秀节目。节目中,从全国甄选的八支顶尖高中学校代表队,在现场与主持人王筱磊激情碰撞,通过“直面危机”、“成长考场”、“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用智慧和勇气,收获成长的快乐。其中,节目最具创意与期待的“直面危机”环节,选手们会遭遇模拟的不同类型的校园暴力,比如霸凌、骗局、偏见等现实危机,考验这些16岁的高中生如何面对危机,做出自己的选择。节目还网罗了法律知识、安全常识、生活常识等不同类型题目,孩子与家长一起参与挑战,同心协力,完成这个紧张又刺激的答题过程。

第一环节直面危机

第二环节成长考场

第三环节巅峰对决

  本季《闯关到12》大赛邀请到了北京市第四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第二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成都树德中学全国各地8所著名重点高中的同学参赛,八位性格迥异、家庭背景不同的高中生作为队长,再由一位家长和好友组成战队。八支队伍齐聚屏幕两两PK,直到最后冠军胜出。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高中生,一个个相当了得,学神学霸云集,而且青春靓丽,伶牙俐齿,绝对吸睛,为节目增添了不少精彩亮点。

成长观察员

俞敏洪分享成长教育感悟

  四位关心孩子成长的知名人士组成节目阵容强大的“成长观察团”,以言辞犀利著称的网络大咖石述思,变身慈祥大叔,觉得自己很荣幸能参与其中。他说,这一代的青少年,成熟的速度远远比过去任何一代都要快,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家长和学校应该责无旁贷地去守护孩子的善良。作为节目特邀嘉宾的新东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先生,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同主持人笑谈成长经历,并告诫父母更多应扮演“引导者”而非“控制者”,父母应因势利导,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的正确方法。

队长合影

  据节目制片人万山红介绍,《闯关到12》节目以青少年“平安成长”为宗旨,是全国惟一一档青少年安全成长电视大赛。节目采用青少年喜爱的真人秀、竞赛等形式,强化情景模拟、团队互动、专家解读等元素,营造一个既紧张刺激又不失阳光快乐的舞台氛围,将安全知识用生动、幽默、具象的形式表现出来,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青春不孤单,一起闯天下!成长的道路上,你的陪伴真的能够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安的环境吗?危险降临那一刻,我们是否有能力保证自己全身而退?可以说,《闯关到12》的舞台就是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一场特殊的成人礼。这个暑期的八月,让我们相约CCTV12《闯关到12》,一起来期待这些青春少年们的精彩表现吧!

  节目定档于8月19日起每周五21时40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每周一集,连播7周;重播:周六10时10分;周日10时30分。

编辑:徐芳

关键词:社会与法;闯关到12;北京市第四中学;巅峰对决;家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视打造警察竞技真人秀 消防队员灭火动作敏捷

30日上午,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警察特训营》开放媒体探班,记者现场所见,在执行消防任务时,一众消防队员身手十分敏捷。问到节目中各种高难度环节如何设置,王峰透露节目内容结合2015年全国公安民警“警务实战化”实训考核科目,同时也为参赛警察购买保险,录制现场也增加防护措施,力求万无一失。

2016-03-30 14:34:00

央视热线12与授渔计划联手启动救助尿毒症女孩行动

3月初,中央电视台热线12与授渔计划将协调部分爱心企业共同前往四川雅安对程朝苹的病情筹集善款展开精准帮扶,央视将给予系列追踪报道。 授渔计划推行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程朝苹摆脱病痛的折磨。

2016-02-26 10:10:42

海南高院在央视法官解案节目表彰会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1月15日,南海网记者获悉,近日,最高院新闻局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在三亚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召开“法官解案”系列节目2015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16上半年度选题策划会。

2016-01-15 22: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