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官方:“内蒙一煤矿为骗灭火资金人为点燃”失实

2016-08-16 11:35: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阿拉善8月16日电 (记者 乌瑶)15日,一篇题为《内蒙古一煤矿燃烧5年系为骗灭火资金人为点燃》的报道在各大网络媒体转发,引发网民关注。16日,涉及该事件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此新闻报道不实。

  额济纳旗政府官方表示,报道中所说“灭火工程”被人为点火5次,此前额济纳旗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确定没有人为纵火,任何部门及工作人员从未下达过“点火”指令。

  而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企业合同纠纷已诉讼至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决后,双方均不服。2015年底诉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已于2016年3月1日开庭,但因双方分歧太大未能达成调解,现等待判决。

  据了解,2011年6月15日,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煤田灭火工程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为3.8亿元,灭火工程资金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补贴和阿拉善行署配套解决,残煤收益全部用于灭火工程。2011年至今上级下拨额济纳旗煤田灭火专项资金总计440万元,全部用于灭火工程,不存在报道中提到的“国家补助3.8亿元”。(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煤矿;额济纳旗;点火;最高人民法院;煤田;判决;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侦查;红柳;大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重庆计划关闭219个煤矿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全市将逐步试行“人地挂钩”的土地规划计划管理机制,即在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的基础上,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的规模,与其吸纳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定居的规模挂钩;城市化建设用地增加的规模,与其吸纳外来人口进入城市定居的规模挂钩,达到以人定地,地随人走的效果。为此,市气象局决定启动突发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由重庆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办事处、区残联共同打造的重庆首个智慧健康类众创空间——重庆微托帮众创空间昨天开园。

2016-07-19 10:00:18

乐山一20年电工接电操作时死亡 警方确认系触电身亡

相关阅读  白家沟村水井干涸,村民只能挑斜沟煤矿运来的水。而就在短短几个月后,相隔20公里外的山西焦煤西山晋兴能源公司斜沟煤矿迎来了10岁生日。据哈官方公布消息,恐怖分子名为鲁斯兰·阿勒普斯巴依吾勒·库列克巴耶夫,1990年出生于哈西南部克孜勒奥尔达州,已婚,在阿拉木图市附近居住,还涉嫌在上周末枪杀了一名女性。

2016-07-19 10:00:16

新疆南疆俄霍布拉克煤矿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

仅仅50分钟,2551吨末煤就被安全高效地装进了38节铁路货车里。为保证该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在今年5月和6月先后进行了2次煤炭试装车作业,共试装64车,计4150吨煤炭。

2016-07-08 00: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