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不要“不明真相”——你所不知道的青稞酒!

2016-08-13 10:13: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什么是青稞酒

  青稞酒,是用青藏高原出产的一种主要粮食作物——青稞酿制而成的。它是青藏人民最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

  而天佑德青稞酒则是中国青稞酒第一品牌。天佑德青稞酒具有清香醇厚、绵甜爽净,饮后头不痛、口不渴的独特风格,在西部地区享有盛誉。由于其“地理环境独特、酿酒原料独特、大曲配料独特、制酒工艺独特、产品风格独特”,被全国酿酒专家誉为“高原明珠、酒林奇葩”。不少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友人,知名人士来到青藏,都曾品评过天佑德青稞酒。

  什么是青稞?

  青稞酒是以青稞为原料酿造而成,那么青稞是什么呢?

  从植物学角度,青稞是大麦中的一种,也是大麦品种中最为独特的一种,而原产于青藏高原的大麦,则被称之为青稞,其营养成分在不同大麦品种中含量最高。大麦类作物变种、亚种共计十七种。

  青稞,早在一些古医典籍中都有记载;《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宽胸下气,凉血,消积进食。”据《本草拾遗》记载:青稞,下气宽中,壮精益力、除湿发汗、止泻。藏医经典《晶珠本草》更是把青稞作为一种重要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

编辑:徐芳

关键词:青稞酒;大麦品种;特征风味;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抗病毒活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酒飘香尝过年味 桃李春风闻香自醉

”   在西藏,青稞酒家家户户都能制,由于口味甘甜,已经成为男女老少喜爱的饮品。庙坝的苞谷酒颇有讲究,每家每户的用料比例、酒曲用量、火候掌握都不一样,因此苞谷酒的风味也有所差异。

2016-02-10 10:36:00

“太空大麦”新品种在沪育成 专家称无健康之虞

除了“太空大麦”,上海科学家正在努力地将该项新技术应用至其他农作物,培育一批口味好、品质好、安全性好的“太空蔬菜”、“太空大米”、“太空玉米”等。待太空种子和小孢子“手拉手”的技术体系被国内更多育种团队熟练掌握后,丰富有趣的太空食品将有望慢慢钻进普通百姓的菜篮子。

2012-10-23 17:17:30

科学家成功绘制出大麦基因组草图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0月17日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自然》杂志上公布了高分辨率的大麦基因组草图。国际大麦基因组测序联盟的科学家为此开发和采用了一系列创新策略,从而克服了这些困难,成功绘制出一张具有高分辨率的大麦DNA序列组装草图,其中包含了呈线性顺序排列的大部分大麦基因。

2012-10-19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