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7岁少女产子 害怕被发现将婴儿遗弃致死

2016-08-13 09:36:00 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宁德17岁少女产子 害怕被发现将婴儿遗弃致死)

  台海网8月13日讯 17岁的花样年华,稚气还未退去,谁都很难将这个懵懂的少女,和“未婚怀孕”、“杀害亲生儿子”这些字眼联系上。

  那一夜,听到初生儿的哭声,宁德福鼎的小廖慌了,害怕被人听见,就用毛毯裹住婴儿,丢到涵洞下,导致婴儿窒息身亡。近日,宁德福鼎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廖某依法提起公诉。

  警方事后了解到,小廖的父母感情不和,母亲长期不在身边,小廖小学毕业后,就外出打工。

  2015年2月,17岁的小廖在江苏无锡打工,与他人恋爱并发生性关系。然而,这场恋爱关系仅维持了三个月。分手后,小廖独自回到老家福鼎,此时的她已经怀孕却毫无察觉,还单纯地以为肚子渐大是吃胖了。

  直到孩子出生前几天,小廖感觉到肚子有被踢的感觉,才意识到怀孕了。她不知该如何处理,也没有跟家里人提起此事。

  2016年2月的一个晚上,小廖独自在住处产下一名男婴。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因害怕被人发现,她便用分娩时穿的睡裤、毛毯等,将婴儿包裹住,丢弃在住所附近的小溪涵洞下,导致男婴窒息而亡。事后回忆这些做法,小廖说:“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想着把孩子扔了。”

  检方提醒:青少年社会经验匮乏,缺乏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而接受信息的途径却越来越广泛,如果没有父母、学校以及社会三管齐下,给予足够的关爱、正确的引导和教育,那么好奇心和早熟等因素将会促使更多的青少年过早地尝试逾矩行为,引发类似悲剧。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小廖;婴儿窒息;少女;产子;致死;未婚怀孕;男婴;提起公诉;恋爱;哭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企联动雨夜护送铁骑军返乡

贺州交警与爱心企业将摩托车撞伤流动车。16:30左右,五羊-本田的流动服务车到达现场,在中石油、贺州交警、五羊-本田三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两人的摩托车搬上了流动服务车安放妥当后一同护送两人向平乐油场岭村出发。

2016-01-27 19:30:34

90后在父母陪同下应聘 一言不发玩手机

日前,2015年重庆第六届人才博览会暨重庆2015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在渝北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在招聘会现场,90后应届毕业生仍然是主力军,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不乏有求职者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来应聘。

2015-07-20 08:33:00

父母陪同找工作 90后递完简历埋头耍手机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90后应届毕业生仍然是主力军,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不乏有求职者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来应聘。小廖一脸茫然,她告诉冉女士她是学市场营销的,曾经做过童装销售,想看看有什么适合自己的。

2015-07-19 07:2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