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在粤外籍人员有望纳入公共卫生服务管理

2016-08-11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1日电 (程景伟 张其明)记者11日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在粤外籍人员的公共卫生服务,特别是传染病疫情研判和重大疾病防控,正努力纳入广东官方的常规化管理。

  汪华侨等7名广东省政协委员联合提出的提案显示,近年来随着广东对外经贸往来愈发频繁,来粤外国人数量不断增加。据统计,2014年1至7月,在粤常住外国人共90818人,在粤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外国人共240万人次。

  该提案称,可以预见,未来来粤外籍人员数量将呈快速增长趋势。由于部分在粤外籍人员的原国籍地(如非洲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常年存在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问题,且医疗卫生水平相对较为落后,他们存在较大的健康风险。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答复称,广东努力推进将外籍人员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纳入常规化管理。广东建有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合作中心,同时与港澳建立了传染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对入境的外籍人员及时掌握疾病动态,并进行信息通报。

  同时,广东鼓励外资机构和港澳医疗服务提供者在粤办医。目前有30多家港澳医疗机构,以及和睦家、英国保柏医疗集团、新加坡医疗集团等机构在粤已办或者正在申请办理医疗机构,可针对外籍人员就医特点和习惯开展服务。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表示,该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外籍人员的0至6岁儿童免费建立儿童预防接种档案,并将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还将积极做好外籍人员精神障碍治疗管理工作。(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外籍人员;公共卫生;医疗机构;医疗集团;医疗服务;外资机构;传染病疫情;联控;就医;预防接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边防连破3起外籍人员偷渡案

2月24日,广东珠海边防支队通过掌握准确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外籍人员偷渡案,当场抓获1名使用粤语隐蔽身份的东南亚籍偷渡人员。据悉,这是该支队本月以来破获的第3起外籍人员偷渡案,8名外籍偷渡客悉数落网。

2016-02-25 19:37:00

北京严格外籍人员在京受聘管理 洋外教入职门槛提高

如果外籍人员的工作证件遗失、损毁或被盗抢,或单位登记信息、外国人居留证件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用人单位应当在10日内向原发证机关申请办理挂失、补换发或变更手续。对于外籍人员非法就业、介绍外籍人员非法就业,以及非法聘用外籍人员的单位和个人,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将配合公安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2014-09-14 17:41:00

外籍人员走私毒品被擒 服刑完毕昨日遣送出境

2013-05-14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