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聚焦里约】中国女子重剑力争卫冕 马龙张继科谁能改写历史

2016-08-11 1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1日消息 北京时间8月11日-12日,里约奥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这一比赛日杜丽与张彬彬将会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决赛;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人才济济的美国队兵强马壮,以商春松领衔的年轻中国女队力争获得奖牌;由许安琪、孙玉洁和孙一文组成的重剑队将会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争夺金牌。乒乓球赛场,男单决赛有望在马龙与张继科之间进行;游泳赛场,宁泽涛将会出战男子50米自由泳的预赛,5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将会在9点进行。

  团体赛卷土重来 中国女子重剑力争卫冕

  12日凌晨5点30分,由许安琪、孙玉洁和孙一文组成的重剑队将会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争夺金牌, 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重队也是头号种子,被寄予厚望。个人赛许安琪、孙玉洁在首轮出局后,都憋足了劲要在团体赛中卷土重来,而孙一文个人赛夺得铜牌后,状态正佳。

  4年前伦敦奥运会,李娜、孙玉洁、许安琪和骆晓娟就曾联手出击,摘得一枚金牌。这也成为了中国重剑队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在去年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中国队也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45-36击败罗马尼亚队捧金。如今在里约的赛场上,女重团体是整个中国击剑代表团中最为看重的项目之一,姑娘们将力争卫冕。

  据悉,历史上俄罗斯代表团曾两次连续夺冠,分别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雅典奥运会。意大利、法国和韩国等国均有不俗的实力。

  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决赛上演 马龙张继科谁能改写历史

  乒乓球赛场,男单半决赛和决赛将在同日进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将迎战日本选手水谷隼,张继科将与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争夺决赛资格。

  男单决赛将在12日早上8点30分开始,中国选手马龙与张继科有望再决赛中会师。看点还是谁能改写历史:马龙夺金的话,就能成为中国男队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如果张继科问鼎,他将实现史无前例的第二轮大满贯。

  目前在男乒奥运历史上,还从未有人能卫冕成功,而张继科也已非4年前在伦敦以最快速度成就个人“大满贯”的“藏獒”。一度经历低潮的张继科在奥运会前最后一刻才锁定男单名额。处在上升期的马龙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但“内战”的结果也并不都以世界排名为准。

  杜丽再登场 携手张彬彬冲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金牌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上23点,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将在奥运射击中心产生1枚金牌--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这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夺金点之一,参赛的两人是杜丽和张彬彬。由于开赛至今中国射击队的表现低于预期,所以杜丽和张彬彬期待能在女子步枪三姿赛上有所斩获。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分为卧射、立射与跪射,资格赛每种姿势各打两组,以总成绩排定名次,TOP8晋级决赛。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拥有美好回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设立女子射击项目,吴小旋在女子步枪三姿赛上摘金,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此后该项目长期被东欧选手称霸,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成意射落1枚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在家门口夺冠并打破该项目总成绩奥运纪录。

  4年前在伦敦,中国射击队却在女子步枪三姿赛上遭受重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杜丽和李佩璟双双在资格赛折戟,无缘决赛。所以此次在里约,杜丽期待收复失地。这是杜丽参加的第4届奥运会,之前的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与易思玲组成的双保险未能射落里约首金,但其实杜丽的个人表现并不差,最终获得1枚银牌。需要提及的是,杜丽目前手中有3枚奥运奖牌(2金1银),她也是中国射击队奥运历史夺牌最多的女运动员。

  “国民老公”宁泽涛出战男子50米自由泳

  游泳赛场,宁泽涛将会在12日凌晨0点出战男子50米自由泳的预赛,5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将会在9点进行。

  宁泽涛无缘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这个结果对于许多观众而言是非常残酷而又遗憾的事情。的确,作为喀山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宁泽涛本应拥有站上领奖台的实力,无奈的是,宁泽涛此战状态实在算不上好。

  2014年仁川亚运会,宁泽涛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队收获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随后,宁泽涛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再次获得一金。自此,这个拥有8块腹肌、带着腼腆笑容的大男孩儿,就一跃成为了中国体育界最受瞩目的新星。年轻、帅气还有实力,来自外界的关注和目光一齐涌向了他。

  在10日的比赛中,宁泽涛涉险晋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紧接着无缘决赛。赛后,宁泽涛非常冷静的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这就是自己的正常水平。赛前他曾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场一场去拼,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突破最好成绩。”他显然做到了自己所说的。接下来宁泽涛还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让我们静静期待奇迹的发生。

  焦点赛事:

  8月11日23:00——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杜丽、张彬彬

  8月12日00:00——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宁泽涛

  8月12日03:00——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国队

  8月12日03:43——女子射箭个人决赛:中韩大战

  8月12日05:30——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国队

  8月12日08:30——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张继科

  8月12日09:57——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菲尔普斯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金牌;冠军;乒乓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组委:媒体大巴遭袭或系被石块砸中 非枪击

在9日晚,一辆载有里约奥运会记者的媒体班车遭到袭击,大巴车窗玻璃破碎,2名乘客受伤。

2016-08-11 11:20:00

《此石智勇非彼石智勇》

里约奥运会举重赛场继续传捷报。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

2016-08-10 14:06:00

里约奥运记者大巴遭枪击

当地时间9日,一辆运载记者的公交车在奥运场地间赶场时,在高速公路上遭到枪击,所幸仅有两人轻伤。

2016-08-10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