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6岁“玻璃娃娃”的心酸梦想:有一张身份证

2016-08-10 0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岁得脆骨病后辍学来重庆求医,一家生活困难连轮椅都买不起,四川“玻璃娃娃”小峰有两个愿望:有台轮椅出行和办张身份证找兼职补贴家用。  

    8月8日,一辆小车奔驰在从重庆到四川省渠县的路上,车里坐着一名双腿不能动的16岁孩子小峰和一名户籍民警龚小兵。原来,小峰是一名脆骨病患者,他最大的梦想是办理身份证,以便找一份兼职补贴家用。然而路途遥远,还有崎岖的山路,一个急刹、一个转弯都可能给“玻璃娃娃”造成伤害,没有人肯带他回四川老家。出远门成了他最大的奢求。重庆渝中区警方了解情况后,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一路护送他回四川老家办理身份证。

  【同期】(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 望龙门派出所 户籍民警 龚小兵)  他从来没办过,是初次办理居民身份证,按照这个条件,他是不符合异地办理的条件。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他送回老家,在(四川)渠县老家来办理居民身份证。

  【解说】为这个“玻璃娃娃”实现愿望的是望龙门派出所的户籍民警龚小兵。去年春节,他第一次走访小峰家,了解情况后,龚小兵很同情这个孩子。此后,龚小兵经常给小峰家送大米、油等补贴家用,还会给小峰辅导功课。  小峰想在网上做一些兼职,从来没有身份证的他却遇到了很多阻碍。今年小峰过完16岁生日后,小心翼翼地将两个梦想告诉了龚小兵。

  【同期】(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 望龙门派出所 户籍民警 龚小兵)  他和我交流的时候,有两个愿望,一个是有个轮椅,一个是办理居民身份证。

  【解说】9日,记者在渝中区望龙门一栋老旧居民楼里见到了小峰和他的父母,只见胖乎乎的小峰总是面带微笑,看上去和正常孩子无异,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的腿特别细,根本无法支撑整个身体,而且稍不注意就会骨折。今天,户籍民警龚小兵为小峰带来了第二个愿望:一辆轮椅。  小峰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得到实现他感到很开心,很感激帮助他的民警龚小兵,有了轮椅他以后的行动就会变得方便起来,可以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期】(小峰)  我觉得很开心,做事很方便这些。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小峰;玻璃娃娃;户籍民警;派出所;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社区民警龚小兵:用爱帮助“玻璃娃娃”圆梦

龚小兵积极张罗,多方联系爱心帮扶等有关机构寻求帮助,奔走数日终于为小峰资助了一张带有“大小便”功能的轮椅,一举解决了小峰的难题。8月6日周六一大早,小兵将车开到小峰家附近,和小峰的爸爸一起,将小峰慢慢抬上车,随即踏上了回乡办理身份证的路。

2016-08-09 17:00:59

16岁“玻璃娃娃”4年不敢出门 稍不注意就骨折

渠县距离重庆200多公里,两天时间就可以搞定,担心小峰的身体受不了路上的颠簸,龚小兵决定亲自开车载着小峰及其父亲胡仁明回老家。安排好一切后,6日一大早,龚小兵便开车来到小峰家附近,和胡仁明一起将小峰扶上车,随即上路。

2016-08-09 09:16:00

陕西女大学生宿舍产子下午就去上课 20天后身亡

6月6日清晨,医院告知小峰,洁洁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洁洁的妈妈杨女士说,她从6月3日就开始联系校方询问情况,可老师一直不正面回应此事,直到6月6日,才派了两名老师从汉中过来。

2016-06-07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