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列车将至老汉穿越铁路不知所措 铁警及时救人(图)

2016-08-09 11:28:00 来源:云南网

  

  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王宏斌 华海)老汉为给庄稼浇水穿越铁路,列车车轰隆将至却不知所措,千钧一发之际,铁警及时将其拉下道心,挽救了老汉的性命。

  “好危险,要不是铁路警察及时赶到,老父亲的性命难说都保住了!”高老汉的儿子止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8月7日16时21分,L6148次列车即将通过南华站至沙桥站区间,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车站派出所民警郭建洪等人巡逻至此,发现一位老人呆呆站在道心中央不知所措。

  郭建洪赶紧跑过去将老人搀到一旁,列车呼啸而过。民警耐心对老人进行了询问,惊魂未定的老人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是被列车刺耳的鸣笛声吓坏了。

  民警将老人带到值班室,将其安顿好,用手机给他拍了照片到周围的村庄查找他的家人,很快民警在大谷堆村委会高桥队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原来,高老汉今年74岁,本应在家安享晚年,可他天生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两天气温偏高,高老汉担心地里的庄稼缺水,于是瞒着家人悄悄到地里去看个究竟。

  民警随后将高老汉安全送到家中,再三嘱咐家人细心看管,高老汉的儿子对铁民警救助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目前正值暑期,沿线村民朋友一定要看管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日常耕作期间一定要走安全道口,翻越铁路护栏和穿越铁路系违法行,而且极易造成人身伤亡,请杜绝上述行为。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老汉;民警;穿越铁路;铁警;列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汉遇电话诈骗 13万元被民警及时拦下

”7月11日,歙县溪头镇大谷运村的柯先生提起父亲被医保卡诈骗电话绕晕了的遭遇,依然心有余悸。接到情况反映后,歙县桂林派出所民警设法与柯老汉的儿子柯先生取得联系,要求其协助银行人员劝阻父亲。

2016-07-12 16:33:00

聋哑老汉流浪20年获助回家 微信发力找到亲人

他叫赖小九,1952年出生,20年前,他从浙江衢州开化县汽车站搭错车后,就再也找不着回家的路。在好心民警的帮助下,7月8日,在温岭市城南镇,这位聋哑老人在温岭市公安局刑科室民警陆高升的搭线下,终于见到失散了20年的亲人,分别是他的亲侄子、孙侄女、曾孙侄子,终于四代同堂。

2016-07-09 09:48:00

空调安装工不慎坠楼 66岁老汉奋力接住右腿骨折

一名30多岁的空调安装工在室外作业时,不慎从5米高的外墙坠落,危急时刻,碰巧有一位66岁的老人路过,老人不顾一切冲了过去,伸出双手将正在坠落的安装工接住,两人摔倒在地。倒好茶水后,闲着没事的江老汉便站在楼下,抬头朝二楼外墙上正在安装空调的小伙子望去。

2016-05-24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